仙女管还是夺命管?为变瘦她们催吐成瘾 医生紧急提醒

2021-03-07 13:17:05 作者: 仙女管还是夺

在现实生活中有这样一群女孩,为能坚持美丽的身段她们挑选了较为极点的方法“催吐”,并将“吐”音译为“兔”,称之为“兔子”。新时报记者对话脱坑“兔子”发现,这类行为有极大的副作用,部分女孩还会购买“仙女管”“兔兔管”(催吐管)来辅佐吐逆。现在,电商渠道仍然能见到这类管子的踪迹,其安全性是一大争议点;而催吐者沟通渠道,也有女孩晒出自己的阅历和攻略。相关医疗从业者指出,催吐的行为荒唐且危险,操作不小心会引起消化道出血、电解质紊乱等严峻后果。

仙女管仍是夺命管?为变瘦她们催吐成瘾 医生紧迫提示

催吐者叙述个人戒吐阅历,为防止变胖不吝“插管子”

“催吐是很偶尔的行为。催吐几回后,你会发现自己跟恶魔签订了契约。”从前也是一名“兔兔”的李娜(化名)告知新时报记者,她曾被催吐摧残的几近溃散,这与暴食症和那颗怕胖的心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仙女管仍是夺命管?为变瘦她们催吐成瘾 医生紧迫提示

“怎么发现一个人在催吐?调查她的手和脸就行,催吐的瘦与健身的瘦是彻底不同的两种。”李娜介绍,部分催吐者会运用手指猛扣嗓子,这个过程中牙齿狠狠地硌在手背上,有人甚至会因而磨出茧。而长时刻吐逆引发的唾液腺肿胀,也会让本来正常的脸看起来分外胖。

她说,为了防止自己手上的痕迹会被人看出来,她也曾购买催吐管进行催吐。催吐管在圈内用字母“g”替代,也被叫做“仙女管”或“兔兔管”。

仙女管仍是夺命管?为变瘦她们催吐成瘾 医生紧迫提示

“催吐是会上瘾的。我最严峻时,只需略微吃多了或许觉得自己吃得油腻,就想让自己吐出来,是十分古怪的感觉。每次催吐都是不停地吐酸水、眼泪也发疯相同往外飙,后来就开端胃痛了。”李娜说,生理上呈现的严峻不适在劝诫她,催吐是不正确的行为,为了能戒掉这古怪的习气,她开端研讨相关“攻略”。“当我开端真实重视戒吐时,才发现本来有许多跟我相同的人,她们期望从这个古怪中走出。”

仙女管仍是夺命管?为变瘦她们催吐成瘾 医生紧迫提示

李娜说,经过半年多时刻的作战,经过正常的健身和健康的食谱以及一颗不断抑制的心,她成功战胜了催吐。“也呼吁女孩子们千万不要测验,不要为了所谓的BM(一款主打小码女装的品牌)尺码和修长却不健康的身段来损伤自己。”

催吐管还在电商渠道出售,有买家称其为“最好的出路”

二零二零年底,“兔兔仙女管”在电商渠道畅销一事登上热搜,相关渠道及时下架了此类产品。现在已到3月,在淘宝网查找“兔兔管”“仙女管”“催吐管”已无法发现相关信息,但是切换成拼音版别查找“cuitu管”,则能见到硅胶催吐管,还补白着“暴食”二字。

仙女管仍是夺命管?为变瘦她们催吐成瘾 医生紧迫提示

切换关键字查找“小兔”后,新时报记者发现了一家专卖食品级导流管的店肆。该产品的详情页并未明晰表达是用来催吐,但标示着“接口油滑绝不刮划”的字样,其谈论区有一条留言有目共睹:第一次用就很成功,也没开嗓,或许由于做过两次胃镜、吞管很顺畅。”

仙女管仍是夺命管?为变瘦她们催吐成瘾 医生紧迫提示仙女管仍是夺命管?为变瘦她们催吐成瘾 医生紧迫提示

咨询店家后发现,新手若想运用这类催吐管需先购买较小的类型进行“开嗓”,循循渐进的地更换为更粗类型的管子。每根导流管的价格在30元左右,且不支撑退换货。

仙女管仍是夺命管?为变瘦她们催吐成瘾 医生紧迫提示

在一家专门售卖水管、硅胶管产品的旗舰网店内,一款通明硅胶管的产品发问区也聚集了不少想买来催吐的买家。“这个能用来催吐吗”“催吐买多大号适宜”“催吐会不会太细”..……

仙女管仍是夺命管?为变瘦她们催吐成瘾 医生紧迫提示

在二手渠道,催吐管的售卖好像要宽松些,有商家直接将“暴食”等字眼放在图片封面上招引买家。新时报记者阅读发现,有部分网友在二手网站专门售卖此类产品,还招引了不少回头客。在其谈论区,有很多网友运用后较为满足地留言“这里是怕胖mm最好的出路。”

此外,相关法令人士指出,网友购买网售的催吐管,一旦因质量原因损害生命安全,维权时会有较大难度。“首要这个产品便是不能被尘俗承受的,此外这类产品是否具有相关资质还很难说。渠道也应加强监管,从根本上阻止这类产品流转。”

曾有女孩误吞30厘米催吐管,医生:操作不小心或导致消化道出血

二零一九年广州一媒体曾报导,一22岁女孩赴医院就医,诉称自己误吞了吸管,进行造影手术却发现胃中异物长达30多厘米。在医生的各样问询下女孩才供认自己是网购催吐管不小心误食。取出后的催吐管显着屡次运用,上方还有弯折后张贴胶带的痕迹..……对此类行为,医生激烈对立,并表明催吐严峻时会引起成体内电解质紊乱,甚至会呈现抽搐、休克等严峻后果。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