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哭无泪!广西居民家中失火,纸币变残币

2021-03-07 21:55:05 作者: 欲哭无泪!广

在日常日子中,咱们不能把太多的现金放在家里,应该尽量存到银行,遇到再急的事也要把钱寄存稳当,况且存钱要不了多少时刻。小编还记得曾经一家开超市的老两口,有两百多万钱放在银行里不放心,成果全拿出来放在家里,下楼吃早饭的时分离家那么一瞬间,放在床下的钱就被偷了,大笔的钱还存在银行里比较安全。

今天小编得悉,广西梧州藤县发生了一同令人挂心的事情,一位居民家中意外失火,成果家中10多万现金被焚毁,令人挂心。这以后主将残币交到当地一家信用社的营业厅,营业员花了两天时刻才将残币清点结束。

从现场的相片咱们能够看出,这些烧钱的钱,根本都是零钱,面额根本都是1元,5元,10元,100元或许更少。可是烧掉的钱数量较多,用来装几个箱子。与此同时,该用户的工作人员正在辨认、计数和查看这些焚毁的残币。

对此,不少网友热议,有人表明:他这种做法是对的,我婆婆家三年前也因电路问题起火,我家的三间房子都被烧掉了,就公公两人跑出去了,家里不到两万的现金都化为灰烬,幸亏公公把钱放在铁盒里,拿出来后再也没动过,村委会出具了证明,要到银行悉数兑换,他们有特殊情况的救急计划。

也有人说:“吸取教训吧,我一年的薪水只要4万左右,这让斗争的心焚烧起来。”把钱放在家里我觉得很风险

家里有这么多零钱,估量是经商用的,这些被损坏的现金大部分都能够兑换。但仍然提示我们平常一定要进步防火认识,留意用火用电的安全。

人民币残损,污损怎么兑换?记者查询材料,材料显现,可辨认面额的,票还剩3/4(含3/4)以上的,按原面额全额兑换。面额区别,面值为1/2(含1/2)至3/4以下,按面值的一半兑换。正十字形状的钞票短少1/4时,按本来面额的一半兑换。

不管怎样,最终仍是要提示我们,家里尽量少存现金,大笔现金应该及时存入银行,防止火灾、湿润、堆肥、偷盗等意外事情带来的经济损失。此外,一切处理人民币存取款事务的金融机构网点均有为大众兑换残损或污损人民币的职责和责任,不得回绝兑换。

小伙伴,你们怎么看待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