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警冯宇丹:用心守护 绘就平安“警”色

2021-03-08 17:40:00 作者: 铁警冯宇丹:

短发干练,目光敏锐、脚步铿锵......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铁路公安处蒙自站派出所,总能看到这样一位意气风发的女民警。

“年轻人,不应怕苦怕累,就要多干活儿。”6年春运安保,冯宇丹从未缺席。从候车室到站台,总能看到她繁忙的身影,进站口引导旅客、候车室提示旅客加强安全防备、帮旅客提行李、带白叟找车厢,在她看来,能协助更多的旅客安全回家,是一件美好的作业。

冯宇丹仔细展开旅客进站体温检测作业

坚定信仰的“铿锵警花”

没有人天然生成勇敢,仅仅挑选了无畏。本年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第一个春运,冯宇丹仍旧挑选逆行而上,自动要求一线执勤。她不只跟男民警相同担任尽责、吃苦耐劳,更用女人特有的细腻、温顺,静静看护,为公民大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屏障。

蒙自站派出所是开远公安处统辖内的“大所”,每日客流将近1万人次,疫情防控作业压力随之加大,冯宇丹自动要求加岗,为派出所分管压力。在候车厅巡视核对旅客票证信息,有时偶然看到有的旅客摘下口罩“透气”,她都会第一时间上前劝说,叮咛旅客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在进站口,常常有旅客因带着违禁品与安检人员发生冲突。面临这种状况,冯宇丹及时耐性向他们讲道理,使其理解安查看危作业的重要性。对旅客大众做解说,讲道理的作业总是很繁琐、很消磨耐性,可是冯宇丹就这么一次次坚持下来,她总是笑着说“积极为旅客排忧解难,这本来便是咱们的责任”。

对作业的满腔酷爱冯宇丹冲击在查缉追逃的第一线

不让须眉的“巾帼须眉”

本年蒙自站派出所辖区整合,增加了统辖车站和路程,相对从前安保使命更艰巨。冯宇丹当机立断坚守在一线,和搭档们每天早七点晚九点夜以继日连轴转。由于车次频密,就连吃饭都是匆匆忙忙的,冯宇丹戏称这样的节奏真是“比高考还严重”。虽然压力大、使命重,但在春运这场“大考”面前,她没有一点点懈怠。

冯宇丹说:“严查、细看是我的责任,我的岗位在一线,就要盯死,盯牢,不让犯罪分子有待机而动,把住最终这道关口防地。”便是这份执着和信仰,自上一年以来,冯宇丹抄获了一同拐卖婴儿案,遭到公安处通报嘉奖,她用奋斗猛进证明了女警相同能够上阵擒敌。

冯宇丹将两个走失的孩子安排在温暖的房间里,安慰心情

乐于贡献的“暖心姐姐”

春运发动之初,清凉的蒙自火车站广场上,两名三、四岁的孩子在寒冷的寒风中手牵手、瑟瑟发抖地行走着。

这一切被正准备上岗执勤的冯宇丹看在眼里,她走上前拉起孩子的小手,蹲下身亲热地问道,:“小朋友,怎样这么早你们就出来了?你们的爸爸妈妈呢?”两个孩子怯怯地看着她说:“咱们出来找妈妈,找不到妈妈了…”冯宇丹马上意识到眼前的两个孩子与爸爸妈妈走丢了,便将孩子带回了派出所。

看到两个孩子穿着单薄,小手被冻得通红,冯宇丹便马上将俩孩子安排在温暖的房间里,贴心肠为他们穿上厚厚的衣服,倒来热水,安慰孩子心情。通过耐性问询,得知俩孩子一个三岁、一个四岁,在找爸爸、妈妈的过程中走失了,走到了火车站。

依据孩子供给的电话号码,冯宇丹联系到其爸爸妈妈。看到孩子安全无事,孩子的母亲不断道谢:“真是太谢谢你了差人同志,要是孩子走丢了,咱们真不知该如何是好!”冯宇丹笑着说:“没事的,这是咱们应该做的,我也是一个母亲,感同身受。”每次遭到旅客的赞扬和必定,冯宇丹的脸上总是显露绚烂的笑脸,像是得到了极大的鼓动,她用实际行动饯别着公民公安为公民的许诺。

韶光荏苒,从警6年的锻炼,已让冯宇丹从幼嫩的“小雏警”生长为能独立自主的“老民警”,韶光偷走了她的芳华,但改动不了从警时的初心。没有惊天动地的破案业绩,没有热情豪放的慷慨激昂,只要对党和公民的无限忠诚,对差人这一崇高工作的无比酷爱和满腔热血,冯宇丹用脚踏实地、静静贡献的差人品质,书写了一名底层女民警的无悔芳华。

云南网通讯员徐红杜威拍摄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