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这场活动反响热烈!两千多人线上围观,只为“取经”

2021-03-09 07:58:02 作者: 珠海这场活动

哪些问题是企业创新发展的“命门”?近日,由珠海市香洲区科技创新促进中心主办,香洲区科技创新协会、香洲区云溪谷数字产业园承办的第四期香洲区“创无边界”系列活动——“企业创新持久论”线上分享活动在腾讯乐享平台举行。

活动反响热烈,共吸引来自孵化器、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及广大创新创业青年近2000人次观看直播。

赋能创新有新招

“所有的企业问题,归根结底都是管理的问题。”珠海培训师协会会长、珠海英捷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谭承军为大家带来了“企业创新持久论”的主题线上分享。

他结合自身深耕行业数十年的经验以及相关互联网企业的具体案例,以味之素公司创新故事为切入点,从“做好企业管理设计”“提高企业管理执行力”“注重企业管理评价”“处理好创业与创新的关系”“处理好企业与员工的利益”五个维度出发,为创新创业者们深度剖析了企业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谭承军强调,企业管理创新与技术创新同等重要、相辅相成,更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命门”。“无论是初创阶段还是成长阶段的企业,都需要把企业管理看作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点面俱到地进行战略规划及整体设计。”他表示。

“后疫情时代,如何在不增加大量成本的情况下有效激励员工、留住人才?”“如何挖掘或培育优秀的执行者?”......针对线上的积极提问,谭承军一一予以详细解答,线上气氛活跃,互动不断,参与人员表示受益匪浅。

云溪谷数字产业园EDP中心正式启动

为提高科技创新企业高层管理人才在传统与创新融合下的战略与战术决策能力,提升区域科技企业创新能力,优化科技企业管理培育体系,香洲区科技创新协会、珠海培训师协会、香洲区云溪谷数字产业园三方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合力建设香洲区云溪谷数字产业园高层管理培训与发展中心(EDP中心)并在活动现场揭牌,部分导师获颁聘书。

目前,珠海培训师协会已将企业需求与导师资源精准匹配,为云溪谷数字产业园EDP中心引荐近20位以博士、高校教授为主的优秀导师。

“EDP中心将重点围绕科技企业高层管理人才培育方向设置相应培训课程和服务,致力打造成为企业高端人才培育、研学、交流和企业高速发展赋能的专业平台,为科技创新发展不断输送人才。”香洲区科技创新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香洲区“创无边界”系列活动旨在聚焦新一轮技术革命下的粤港澳深化协同发展,贯彻落实香洲区建设“1+2+1”都市产业生态体系要求,助力提升区域内科技创业孵化载体、科技型企业等创新要素的综合发展能力,拓宽各创新要素认知边界,打通各创新要素资源渠道,推动科技创新交流、成果加速转化及产业转型升级,并以此为契机,促进各创新要素融通发展,依托相互间技术、资本、市场等资源优势支撑实现互惠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