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男子外卖载着一小女孩,老板觉得奇怪,马上报警

2021-03-09 20:04:32 作者: 浙江一男子外

一浙江嘉兴男子每天送外卖,车里都有一个小女孩,老板娘觉得怪怪的,提出要照顾他,但被他拒绝,老板娘无奈报了警,警察用了一个招数,让他把女孩留在派出所,男子接受了这个建议,把女孩放了下来,原来,家里没有其他亲人,他每次送外卖都要带上自己的女儿,这样他才能安心。

见此情景,心里一酸。很难想像,一个瘦瘦的男人,几年前,他怎么能做到一边吃外卖一边带着孩子?为何选择外卖工作?

家中无人,男子既要照顾女儿,又要养家糊口,许多工作都不适合他,只有外卖工作时间多一点,不忙的时候,他会陪女儿玩,高峰期,他会带女儿去,这样工作和女儿都能照顾。

男人其实是个非常勤劳的父亲,我们都知道,外卖员的工作强度很大,高峰时靠跑,一手拿餐盒,一手抱小孩,这有多难?抱过孩子的人都知道,单手抱孩子绝非易事,而且这种抱,仅仅几年,的确付出了太多汗水。

热心人想帮忙看小孩,为什么他会拒绝呢?

热情的老板娘,要他把孩子留在店里,帮他看管,却不肯。

事实上,很理解男人的心意,两个父母相依为命,感情很深。第一,他觉得这样会耽误老板娘的生意,第二,女儿也不能没有他,和别人总有距离感,他无法忍受。第三,女儿离开自己,总归不放心。那是深深的父爱,不好的言辞,一切都尽在不言中。

事实上,男人考虑的比较多,自己听力有障碍,右手也有5级残疾,再找一个,一是对伴侣也是一种亏欠,二是对孩子也是不负责任。因此,他更加明白,女儿没有母亲,更需要自己全力呵护,也就不会想别的了。

终于,一名民警了解到情况后,主动出面帮助男子,让男子在上班的时候,把孩子送到派出所照顾,这样,女儿安全了,他的工作也能更加高效,两全其美。

必须说,民警的做法总是比较体贴,男子也很幸运,虽然不能得到家人的帮助,但他还是优先得到了民警的帮助,也很温暖。对小姑娘来说,虽然没有母爱,但有了父爱和热情的叔叔阿姨们疼爱,想必是十分充实的。

“人生苦一阵子,却不会苦一辈子”,男人虽然苦,却从不抱怨生活,而是认真地对待工作和生活。他不埋怨妻子所带给他的痛苦,而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使自己的孩子过得更好。

事实上,他并没有对女儿道歉,虽然女儿不能像同龄人一样玩耍,但他给予女儿的爱,早已弥补了多少遗憾,想必,女儿长大后会更骄傲,自己有这样一位担当,勇敢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