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讯转债072475申购价值一览

2020-11-03 14:28:56 作者: 立讯转债07

  立讯转债今日申购,转股价值96.35,评级AA+,发行规模30亿,6年票面利率11.9%,比较低,转股价下修比较严苛,30-15-80%(谁让人家正股牛呢)。

  基本信息:

  AA+评级、民营企业、无担保

  转股价为58.62元、发行规模30亿、深市中小板

  下修条款:当公司A股股票在任意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80%时(下修严格)

  经营范围及行业:

  电子-电子制造-电子零部件制造

  连接器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

  正股分析

  消费电子产业链主要包括原材料、电子元器件、电子组件(模组)及成品。精密电子组件是将众多电子元器件加工装配能实现重要特定功能的组合,主要包括声学组件、显示组件、光学组件、射频组件等。精密电子器件及组件属于非标准品,具有品种多、规格型号多、个性化强、精密度高等特点,直接影响着消费电子产品的性能。电子元器件及组件行业的上游原材料包括铜材、接插件、端子、芯片、PCB 等行业,市场供应充足。下游运用包括消费电子、电脑、通讯、汽车等领域,除新技术应用对消费电子产品销售产生的正面影响外,消费电子行业没有其他明显的周期性。

  市场竞争的企业主要包括三类:一类是大型跨国企业,技术水平高、产品性能优越,在多个应用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第二类是行业领先企业,具有自身的特色优势和重点技术产品,在消费电子、电脑、家电、通信等细分应用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第三类其他企业数量众多、技术水平相对较低,市场竞争激烈。

  立讯精密主要提供高速互连、声学、射频天线、无线充电、震动马达、通信基站相关产品的解决方案,同时也是智能穿戴、智能家居产品的系统制造商。公司营收近三年同比增速维持在55%以上,销售净利率基本稳定在7%左右,净资产收益率持续提升到23%,净利润同比增速近三年持续提升到75%。公司资产负债率约在56%左右,整体债务压力不太重,应收款占总资产比例2018年达到30%高点后有所回落,存货占总资产比小幅提升到15.6%。股权质押率约37%。

  申购观点:强烈建议申购

  想到一句话话,很适合立讯精密的投资者,“实干家终不负投资者”,可以参考其他白马股发行可转债的情况,转股是立讯转债唯一的归途。

  同样,也是因为自身的利润增速及受益苹果供应链,使其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