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过鼠药花生随电瓶车被盗是编造?警方回复称应以官方公告为准

2021-03-09 19:25:53 作者: 泡过鼠药花生

扬子晚报网3月9日讯(记者宋世锋)四川省自贡市“毒花生随电瓶被盗”事件一波三折。8日,四川省自贡市公安局沿滩分局曾发出紧急提示,称辖区居民丢失一辆电瓶三轮车,车上有浸泡过老鼠药的有壳花生,敦促盗车者切勿食用该花生并投案自首。9日上午,沿滩分局通报称丢失的电动三轮车及车上物品已被追回,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抓获归案。但有消息称,“毒花生”系报案人谎称。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就此联系沿滩分局,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此事,“毒花生”是否为编造,应以官方公告为准。

沿滩分局8日发出的紧急提示

9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四川省自贡市公安局沿滩分局发出通报说:针对3月8日我局发布的警方紧急提示,经全力开展侦破工作,已于当日晚11时许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8岁,自贡市沿滩区人)抓获归案,被盗物品已全部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8日中午12时左右,沿滩公安分局通过官方微博账号发出紧急提示说,当天上午9时许,其辖区居民江某报案称,其停放在沿滩新城华煜.小时代露天停车位的电瓶三轮车的电瓶被盗,据报案人称其在电瓶车座垫下用于毒鼠的两小包(每包半斤左右)浸泡过老鼠药的有壳花生,也一并被盗走。同时正告行为人切勿食用该花生并立即前往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沿滩分局9日发布的通报

有媒体就此事联系沿滩公安分局卫坪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毒花生”是报案人谎称,实际上只是偷了电瓶,已经对报案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联系卫坪派出所,询问“毒花生”是否为失主编造,工作人员表示现在不方便回答,上级部门会做出说明。

记者联系沿滩分局询问此事,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事件情况,“毒花生”是否为编造,应以官方公告为主。

目前沿滩分局尚未发出进一步的公告。

校对徐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