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汉商场行窃被抓包还拒不承认,最终……

2021-03-09 19:22:21 作者: 七旬老汉商场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杨晓俊 记者 江跃中)七旬老汉王某在逛街时偷窃,被店员当场识破,可他却百般抵赖,拒不拿出所盗物品。最终店员报警,把他送进了派出所。近日,黄浦公安分局小东门派出所在接到群众举报后,快速侦破一起发生在商场内的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

图说:犯罪嫌疑人将展台上的一副价值人民币2600多元的智能眼镜偷偷拿走。黄浦公安分局供图(下同)

2月28日晚上8时多,外滩附近的一家数码产品店内,顾客络绎不绝,店员小李正忙着招呼客人。这时,王老汉与家人们走进店里。店员热情地迎上前,为他们介绍起了数码商品。不一会儿,小李接到当班同事的报告,说展台上的一副智能眼镜被盗,小李随即和同事进入店内监控室查阅监控录像。很快,店员就发现,刚才在店里闲逛的一名老年男子有可疑,但此时男子已经走出了店铺,好在他的家人还未全部离开,人应该还未走远。于是,小李和同事夺门而出上前追赶,并在店门外的不远处,将老年男子拦下。

可是面对店员的质问,王老汉却矢口否认。随后店员要求王老汉和家人一起回店,向他们出示了店内的监控视频。老汉的家人在多次反复观看录像后,尴尬之余还苦口婆心地规劝王老汉主动承认错误,并将盗窃所得的眼镜归还给店员,以求店方谅解。

图说: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黄浦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但在家人多次劝说之后,王老汉依旧是“铁板一块”不肯承认,无奈之下,店员拨打了“110”电话报警。很快,属地小东门派出所的民警接报后赶到了现场,将王老汉带至派出所调查。

到案后经审讯,嫌疑人王某最终向民警如实交代了自己盗窃经过。据王某所称,他当时临时起意,将展台上的一副价值人民币2600多元的智能眼镜偷偷拿走,随后就一溜烟地走到了门外。根据王某交代的情况,被其丢弃的赃物最终在商铺门外的一处绿化带中找到。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黄浦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