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嘉鱼:纪检“玫瑰”一线绽芳华

2021-03-09 19:21:23 作者: 【纪检人·镜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乘风破浪的姐姐,她们是群众心中的“女包公”,是腐败分子眼中的“铁娘子”,是绽放在监督执纪一线的“铿锵玫瑰”。她们用热情和善良、坚韧和执着、勇敢和智慧,兑现着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谱写着新时代巾帼纪检监察之歌。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用镜头记录美好,为纪检“玫瑰”点赞!

为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3月4日,嘉鱼县纪委监委组织20余名女纪检干部前往洪湖市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零距离”接受红色教育,在学党史、悟初心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该县纪检“玫瑰”主动下沉社区一线开展“万人洁城”和“为民服务做好事”活动,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铁军”力量。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守护村(社区)集体“钱袋子”是纪检监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图为该县鱼岳镇纪委书记陈锦绣(左一)监督指导村干部开展村级财务清理,确保农村集体“三资”清理整治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疫线显担当,巾帼展风采”。该县纪委监委紧盯基层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开展跟进监督、全程监督,拧紧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安全阀”。图为该县纪委监委驻村干部张莉(左一)在官桥镇官桥村对返乡人员摸排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图为该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王芳(左一)赴县公安局现场督办中央巡视交办件办理情况,严查快办有关问题线索,确保群众信访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铁骨柔情担道义,剑胆琴心铸忠诚”。在反腐“战场”上,她们无畏无惧、敢于斗争、勇于较量,在自己的岗位上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图为该县纪委常委王展明(左一)带领审查调查一线的纪检女兵到看守所提审涉案人员。

没有精钢钻,不揽瓷器活。在该县2021年春季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上,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刘艳华结合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内容和要求,为现场261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带来精彩授课,为干部“充电蓄能”提素质、“强筋壮骨”练内功。(梅皇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