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大爷“神操作” 高速逆行4公里被扣12分

2021-03-09 19:21:57 作者: 七旬大爷“神

最近四川高速交警就发现了一个生猛的李大爷,他在高速上知道自己搞错方向逆行了,却还坚持逆行了4公里,真是为他捏了一把汗。

眼前惊险一幕,发生在3月3号下午15点40分左右。在乐雅高速雅安往乐山方向,一辆黑色越野车逆行在高速路快车道上,与正常行驶的车辆交错而过,情况十分危急。高速交警四分局五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后,通过公共视频发现该车正准备从乐雅高速符溪收费站逆行下站,民警立即要求收费站将该车拦截并火速赶到现场。

民警现场发现黑色越野车上只有一人,当民警看到驾驶员信息时,才知道驾驶员姓李,是位75岁大爷。联想到刚刚在高速上逆行的场景,民警为其捏了一把汗。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了一个特别的情况。原来李大爷的驾驶证信息错误,今天就是去峨眉山办理更换驾驶证的。在乐雅高速上换线时李大爷以为走错了高速,便在雅安至峨眉方向的匝道上掉头逆行往雅安方向行驶。面对迎面急驰而来的车辆,李大爷才发现自己在高速上逆行,并没有立即停车调头,却选择了继续逆行4公里在最近的符溪收费站下站。

四川高速交警提醒:倒车逆行的后果非常严重,情节严重的甚至涉嫌危险驾驶。因此请驾驶员们珍爱生命,为自己和他人负责。

(素材来源:四川新闻频道 实习编辑:刘曼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