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应聘兼职外卖骑手,却被贷款6000元买电动车

2021-03-10 17:27:27 作者: 大学生应聘兼

大家都知道,外卖员的工作还是比较自由的,只要不是去店里专门送外卖,自己有空的时候想做兼职就可以了,但如果想做外卖,除了买外卖员的装备,还要买电动车,否则走路骑自行车也送不了多少单。一些不怀好意的中介就盯着这一点,以招聘快递员送餐为借口,套路求职者高价买电动车,在青岛就有一个大学生如此受骗,分期6000元买电动车,本来是说好公司还贷款,现在公司回复跟他们没关系,我们一起来看看怎么回事?小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去年就想利用学校假期做兼职挣钱,当时他是找了份送外卖的工作,招聘他的公司叫美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工资是日结,但是要买一辆电动车,后面把电动车给公司,贷款不用小刘还。本无贷款价格为4800元,贷款分期后为6000元,共分7期偿还,从去年10月起还款,最初约定由小刘偿还12月的贷款,剩余6期由公司偿还,但签订代偿合同的甲方是山东哈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业务员说他们的分公司。小刘以为自己跟谁签的代还款协议都一样,没想到公司给他还了两期贷款,等到他12月自己还了一期贷款,公司就不给代还款了,还说是和哈里签的,小刘要去找哈里要钱,这个公司说跟美饿公司没有任何联系,美饿公司更是连电话都打不通。收到小刘的求救后,据了解有记者来到美饿餐饮所在的办公室,不过已经没有人在里面,后面通过电话联系了对方,对方表示跟谁签署的代还合同,就要去找那家公司公司才对,如果甲方是美饿餐饮,他们也不会推脱责任,最后小刘还是要自己承担贷款。从小刘的遭遇来看,其实是个挺老套的套路,自从有了外卖之后,这种骗人的高价电动车出现过很多次,在全国各地都有人被骗过,如果说电动车质量好,那倒也没什么大不了,但大多数电动车质量不好,连电池都不够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找外卖员的时候还是要警惕的,一般正规的招聘都是不带电动车的,甚至会有提供租车电动车服务的,只需交少量的租金即可使用,但凡带着要买电动车,可以说百分之百都是黑心中介,希望大家还是要多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