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直播践行社会公益,人气主播探店无声餐厅

2021-03-11 15:02:12 作者: 花椒直播践行

“直播+公益”一直是花椒直播践行社会责任的落脚点。近日,花椒直播人气一哥“老外没毛病”应邀来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蜀你傲椒串串香”餐厅,探寻这家新开张的“无声餐厅”背后的故事。

花椒主播公益直播探店“无声餐厅”关注听障人士

近年来,为了帮助听障人士就业,全国各地开起了不少“无声餐厅”。据这间老板介绍,为了支持和帮助听障人士创业,餐厅墙壁上的彩绘画,也是专门聘请听障人士团队全手工绘画完成,希望这些听障人士的才华能够被看见。

店员告诉花椒一哥:这家“无声餐厅”的收银员是一位听力障碍的单亲妈妈,丈夫突发意外去世后,留下了她和她的儿子。来到这里工作,让她从失去爱人的阴影中走出来:店里解决了他们母子的食宿问题,每天孩子放学后来到店里,店长的弟弟常常会陪着孩子写作业。这位听障妈妈用手语表示:感到欣慰和温暖,“无声餐厅”点燃了她面对生活的希望。

无声餐厅墙壁彩绘由听障人士手工绘成

随着探店的进行,花椒一哥“老外没毛病”观察到,虽然听障人士不能用语言交流,但通过使用板书或相关工具,并不影响他们的服务。看着他们井井有条地处理每个服务细节,“老外没毛病”表示:能通过自己的影响力,以直播探店的形式,让更多人关注到听障人士群体,非常有意义。

花椒直播这场公益直播活动持续了近3个小时,观看总数一度达到4万人次,花椒一哥“老外没毛病”在呼吁给予残障人士更多关注的同时,也提醒大家不要过度热情,希望能让听障人士感受到同等的对待和尊重。

“祝福无声餐厅!”直播间里,粉丝们对这家餐厅送上真挚祝福。不少粉丝表示:“在花椒看到‘无声餐厅’的直播很感动,会持续关注”。花椒直播相关负责人表示,花椒直播将持续维护良好直播业态,同时承担更多社会责任,营造积极向上的行业生态,切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