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万元落共享单车上,男子惊出一身冷汗

2021-03-12 12:17:11 作者: 3.5万元落

直到接到青桔单车运维负责人打来的电话,刘东升才意识到,自己竟把装有3.5万元现金的挎包落在了共享单车上,且过去了两个多小时都没有发现!万幸的是,单车运维人员张东利发现了这个包,并通过公司联系到了他。

拾金不昧的张东利。

“当时的第一反应是惊出了一身冷汗,第二个反应就是意外,不敢相信这种情况下这个包还能找回来。”3月11日,向记者讲述起这件事的刘东升依旧情绪激动,连声向青桔单车相关工作人员道谢。

“事情是3月6日发生的。当天下午2点半左右,我骑共享单车从家到单位,把车停在了宝鸡市渭滨区巨福路西段的一处停车点上。临停车时,我接了一个电话,于是一边打电话一边离开了,忘了挎包还在车筐里。”刘东升介绍,直到两个多小时后,他接到电话,被问是不是丢了一只挎包,才发现包不见了。“这个包里,除了装着我的一部备用手机、身份证驾驶证、几张银行卡,还装了3.5万元现金。”

刘东升告诉记者,自己在宝鸡从事物流工作,现金是取来给人付运费的。下午到了公司后比较忙,所以压根没有发现包丢了。来电人在电话里确认了他的失主身份后,告诉他到原地取包,他这才知道,原来青桔单车运维人员张东利发现了这只挎包,及时上报公司联系失主的同时,一直在原地等候失主。

“当时看见这个小伙子的身影,我真的特别感动,面对这么多现金能够做出这样的选择,真是难得!这个月又恰好是学雷锋月,照我说,这个拾金不昧的小伙子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刘东升说,看到自己的财物分文未损失而复得,他当场拿出2000元想要感谢一下这个善良小伙,对方却无论如何都不肯要,只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没有办法,我只能请你们把这种正能量好好宣传一下,给这个年轻人点个赞!”

面对失主刘先生的夸赞,35岁的宝鸡小伙张东利却显得十分不好意思。他告诉记者,刘先生停车的地点位于一处高速路旁,周边人少车少,所以挎包落在车筐里2个小时也未曾被人发现。而自己的日常工作就是将这种偏远地区的单车调回用车较为广泛的区域。

“挪车时,我发现了这个包,按照公司要求第一时间拍照上传了工作群,然后打开查看有没有失主信息。”张东利说,发现包里竟有好几沓百元现金,他有些蒙,“平常我们也捡东西,但最多就是些充电宝之类的,一下看见这么多钱,我还真有点反应不过来,不过本能的念头就是把钱还回去,丢了这么多钱的人一定很着急。”于是,张东利继续向工作群里上传失物照片,并将此事向主管作了汇报。“主管在汇报公司找失主的同时,建议我报个警,毕竟金额较大。后来在民警的见证下,我把钱还给了刘先生。”

张东利说,钱还回去后,他最大的感受是“心里踏实了,可以安心工作了”。“这钱本来就不是咱的,还回去应该的,所以感谢费我不能收。”这个月薪仅4000余元的朴实小伙说。

(记者 张晴悦 实习生 李念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