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实拍举报日兰高速上一逆行车辆将自己逼停 菏泽高速交警:记12分!

2021-03-15 11:31:33 作者: 网友实拍举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3月9日,有网友向菏泽高速交警举报,自己在日兰高速行驶时,遭一辆逆行车逼停。接到网友举报线索后,菏泽高速交警依法传唤了逆行车辆驾驶员,对其做出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3月12日,该驾驶员到案接受了处理。

处罚结果

3月9日,菏泽高速交警根据网友反映的线索立刻开展了视频侦查,锁定了违法车辆,经过对车主的询问,以及对卡口信息的调取,确定了驾驶人李某,并依法对李某进行了口头传唤,因人在外地,李某于3月12日到案。

李某观看录像后,面对交警的询问,对其在高速公路上逆行的事实供认不讳,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其驾驶证因为扣满12分,由民警依法暂扣。

车辆卡口照片

“当时跟着前面车走,不小心走错路了,走错以后我看走了没多远,后面又没车,而且也还没出匝道,我就抱着侥幸心理,掉头逆行回来了。”经民警批评教育,李某表示,非常感谢网友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进行监督,自已已经认识到了错误,希望各位网友引以为戒。

菏泽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逆行,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危及自身及其他车辆的行车安全,如果错过出口,切记不要在高速公路掉头逆行,应当到下一个收费站或服务站进行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