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又出新伎俩!船主贪图便宜被骗8万元

2021-03-15 23:36:11 作者: 诈骗又出新伎

扬子晚报网讯(通讯员宋健华记者朱亚运)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骗子们也“与时俱进”,行骗手段升级换代,“新”骗花样层出不穷。3月15日,记者了解到,近期长航南通分局海门派出所就侦破了一起专门针对长江上船主的诈骗案件。

3月9日,长航南通分局海门派出所接到“皖某某”船股东田先生报警,称他的船遇到骗子了,被骗走8万元。派出所刑侦中队了解情况后,立即开展侦查,经过持续攻坚,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和地址。

3月12日清晨,民警兵分两路,分赴海门和崇川,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得知这两名男子虚构可以为船舶运输海砂提供便利,逃避相关部门检查的事实,骗取船主费用。长航南通分局海门派出所刑侦中队队长张逸男介绍说,“目前来说,已经查清涉及到两艘船舶多名受害人,涉及到的诈骗案有两起,涉案金额16万元。这两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据介绍,现阶段,随着《长江保护法》的贯彻实施,依法治江新格局正在形成,这两名嫌疑人正是瞅准少数船民法制意识淡薄的漏洞来进行诈骗。张逸男也提醒广大船主,在运输货物时一定要合法合规,切莫相信以“钱”开路、疏通关系的假把戏,合法经营才是最大的安全。本分经营、合法生财才是预防诈骗的最佳手段。

校对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