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清武艺高强的3位大内高手,霍元甲曾向其中一位挑战,大败而归

2020-09-05 12:20:19 作者: 满清武艺高强

中华文明传承千年,千百年来的历史,有着无数传奇。不仅仅是皇家贵族的你争我夺,追逐权力的极致,更有着志趣高洁的能人奇士对自由洒脱的追求。

"桃李春风两壶酒,江湖秋雨十岁灯",闯荡江湖的大侠大多数都有着相同的情况,他们是追崇自由与放荡不羁的。正所谓,一萧一剑走江湖,江湖那么大,我想去闯闯。作为江湖侠客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劫富济贫,救助弱者。是一生最快乐的事情。

千百年来,中国的侠客文化传下来的很多,历史有名的也是数也数不完。那么在这里我和大家谈论的就是大清朝有名的大内高手三剑客:李瑞东,宫宝田和吴德新。

第一个我们先来说说李瑞东这个人吧。他虽然出生在清朝一个偏远的小县城,但是他家本来就是一个比较富有的家庭,他的父亲是一个习武之人,李瑞东小时候就受到父亲的熏陶,非常喜欢耍弄父亲的练武工具。父亲发现了他的这个才能,于是就手把手地教他。可以说他就是从小开始习武,一直到大。他最出名的是拳法,父亲教他的是少林寺的拳法。随着年龄的增长,父亲发现他已经无法再传授给孩子一些有用的东西了。

于是父亲把他送到当时的河北饶阳县。因为饶阳县,有一个依靠拳脚功夫出名的李师傅。至此李瑞东得到了李先生的解角拳法真传。再长大一些,在机缘巧合之下,和大刀王五相识并结为兄弟。二人互相传授对方最厉害的武功。而他天资聪颖真正习得了王武所教授的山东教门弹腿。李瑞东有着超乎寻常的记忆力但是他并没有因为自己的优点而忽略去练习基本功。学成之后,与人比拼武力,从未败绩。至此还不同,他还将自己所学的所有武功结合在一起,最终自创出李式太极拳。

有传闻说,当年霍元甲向李瑞东发起挑战,最终失败。反而造就了李瑞东的名声。因此,李瑞东可以说是中国武术传承和继承人。

大家一定看过武侠剧《一代宗师》。著名导演王家卫将宫二为父亲报仇一段情节,拍摄得淋漓尽致,大清朝时期的江湖剑客是多么的潇洒。当然,这里说的宫二就是宫保田的儿子。宫保田更是一个有着无数神话的人物。

宫保田。出生于满清同治年间。庐山市马石店镇青山村,宫保田,和李瑞东有很大的不同。宫宝田从小,家里就很穷苦。从来没有上过学,并且在他13岁时,为了维持生计无奈前往北平的一个粮食铺子当学员。

因为宫宝田那时候,要常常前往王府送粮食,碰巧和当时担任广府首位的董海川的关门弟子伊福慧眼识精,看出来,宫宝田是一个拥有极高天赋的学武的人,因此,将宫宝田引荐给董海川。果不其然董海川自从见到宫宝田以后,大惊失色极力劝说宫宝田拜他为师学习武功。

于是乎,宫宝田拜在董海川门下。初始时,尹福教授他武功。没多长时间,董海川发现他天赋异禀,学习速度超级快爱他心切,于是便自己亲自教授他八卦掌的诀窍。

一八八七年,皇帝下旨让董海川进入皇宫。理所当然,宫宝田跟随董海川进入皇宫并且做了满清的御前护卫。没过几年,外国列强开始侵犯中国,宫保田立下汗马功劳,被皇帝赐予独享特权,可是他却不愿为了宫廷斗争放弃自己的本真,辞官归隐。

吴德鑫,出生于东明县,清朝的道光年间考取武状元名次。这个人从出生就是体格健壮,彪形大汉,慷慨有志向,最终得以干成一番大事业。

像他们这种人,只要是自己愿意做的从来不会做不成,只是因为他们有与他人不同的心境,或报国,或浪迹天涯。不论怎样,生活的快乐,就是最好的事情。

内容素材来源于网络,若有侵权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