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真帅!老人钓鱼眩晕落水 休假辅警跳江救人

2021-03-16 18:24:21 作者: 他们真帅!老

3月15日上午,一位老人来到南宁交警十三大队,给辅警黄树鸣、李金灿送上了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警察,见义勇为高风尚”的锦旗,感谢他们的救命之恩。那么,这两位辅警究竟做了什么?

前来送锦旗的黄月芳老伯称,事情发生在3月9日下午,当天他到邕江边钓鱼,却突然发生了意外。事发时,南宁交警十三大队辅警黄树鸣、李金灿正在一旁休假钓鱼,他们听到有人落水的声音后,连衣服鞋子都来不及脱,就跳入江中救人。

黄老伯恢复意识后,李金灿赶紧联系了他的家属赶往事发地,将老人接回就医。第二天,黄老伯的家属给两位辅警打来电话,感谢他们在危急时刻出手相救,并通过微信转账表示酬谢,不过都被两人婉言拒绝了。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十三大队辅警班长黄树鸣表示,作为一名辅警,也是警务人员,这些都是该做的。只要老百姓、群众有需要,他们能帮、能做的,他们尽量去做。

(素材来源:广西台新闻中心 实习编辑:刘曼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