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北检方:查扣撞山游览车辆相关资料

2021-03-17 19:15:37 作者: 台湾新北检方

央视新闻3月17日消息,台湾苏花公路昨天(16日)下午发生一起单方车祸,一辆游览车在行驶过程中撞上山壁,造成6人死亡、39人轻重伤。

在事故中受伤的游览车司机表示,事发当时疑似“刹车失灵”,为查清事故原因,台湾新北检方16日晚间搜查游览车所属公司,查扣车辆保养等相关数据。台湾公路管理部门表示,事故游览车的定期检查结果与司机资格均符合规定。

16日晚间,新北地检署检察官前往肇事游览车所属的腾龙通运公司搜查,查扣车辆保养等相关资料。台湾公路管理部门也成立紧急应变小组,调查肇事车辆以及驾驶状况。根据初步调查,肇事游览车车龄3年,司机有20多年驾驶经验,过去也没有重大违规。

台湾公路管理部门 林福山:那目前这辆游览车是2018年出厂的车辆,上次检验日期是在今年的1月19日,下次是在明年,时间检验合格。就游姓驾驶人的部分,据我们所了解,过去以往的记录也没有重大违规的部分。

事故游览车所载乘客为新北市新店区民众,共约160人参加这次的花莲旅游,这次活动属自行组织的旅游行程,整团总共四辆车,跟在蓝色游览车后面的,就是这次事故游览车。受事故影响,苏花公路一度双向封闭,历时4个半小时,才将事故游览车拖吊离开,16日晚间9点以后,苏花公路已经恢复双向通车。

(原题为《台湾新北检方:查扣撞山游览车辆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