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橄榄添新枝,新战友到“家”

2021-03-18 18:31:09 作者: 南宁:橄榄添

“十八岁,十八岁,我参军到部队,红红的领章印着我开花的年岁……”3月17日,又到了一年新兵入营的日子,武警广西总队南宁支队迎来了今年首批实行“两征两退”政策后春季应征入伍的新兵。

8时15分,列车缓缓驶入南宁东站,一批批穿着崭新的迷彩服,胸戴红花,精神饱满的新兵们走下了站台,从踏上这片土地开始,新战士们带着青春的梦想和家乡父老的期盼,怀揣着对军营的向往,迈出了军旅人生的第一步。

据了解,近期还将有江苏、广东、贵州等五个方向,1000余名新兵将分14余个批次陆续抵达该部营区。在接下来3个多月的新训期间,他们将完成队列、体能、战术、射击等课目的训练,实现由一名地方青年向武警战士的转变。(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新兵们下车后整齐列队。

卫生员为刚下火车的新兵们逐一测量体温。

接兵干部对新兵们进行信息核对。

英姿飒爽的女兵们。

新兵们有序走出车站。

新兵们有序登上大巴,开启军营新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