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人民医院医护团队入户随访暖人心

2021-03-19 16:39:13 作者: 汝州市人民医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婉璐)先天性脑脊膜瘤,双下肢瘫痪,双下肢截肢,臀部溃烂……这样一系列疾病发生在一位乐观向上的17岁姑娘身上,这就是汝州市人民医院外科七病区医护人员一直牵挂的一位小患者。

3月16日,该院外科七病区主任曹满野,副主任刘认真,护士长杨志敏,责任护士卢晓丹,一行4人来到了小屯乡的某村,去看望曾经在科室两次住院的患者17岁的女孩妞妞。妞妞由于双下肢截瘫、臀部破溃感染入住该院。

刚到村头,医护人员就看见远处过来轮椅上一个熟悉的身影,原来正是妞妞。到家后,杨志敏和卢晓丹把妞妞抱到床上,为妞妞清理臀部破溃部位,并进行上药和包扎,注意局部护理注意事项。曹满野、刘认真针对情况给予用药指导,和创面维护,并给予正确的日常生活方面指导。“由于破溃口还有一点没有长好,这几天正发愁呢,你们来的真及时,真是太感谢你了。”妞妞爸爸说道。

入户随访大都针对年迈行动不便、长期卧床的病人,家属常年承担着照顾病人的重担,生活很不容易。汝州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把部分操作服务到家,大大减轻了患者家属的不便,这一举动得到了家属的一致好评。

汝州市人民医院医护随访团队会一步一个脚印有需要的患者家里,满足大家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为辖区居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连续性的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