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牛快讯】厦门直升机坠海:已打捞3名遇难者遗体,仍有1名人员失踪

2021-03-19 21:49:22 作者: 【紫牛快讯】

网传坠机画面

3月19日,厦门观音山附近海域有直升机落水,机内共有4名人员,东海第二救助队工作人员告诉紫牛新闻记者,目前已打捞出3名遇难者遗体,仍有1名人员失踪,多方力量在现场全力救援。

据网上一段4秒的视频显示,有一架直升机快速坠入海中,地点是厦门市思明区观音山商业街。据微博账号@通行线,涉事海域现场有较强的的平流雾,能见度不足1公里。

一位直升机专家告诉记者,视频里虽然看到有雾,但是能见度在合理范围之内。他推测事故原因可能是飞行员出现错觉,也可能是操作系统失效,直升机没有动力抬升了。

19日18时50分许,记者致电厦门海事局求证相关情况,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正在进行现场搜救,具体情况暂时还不清楚。据悉,事失时间约为下午4点左右,机上共有4人。东海第二救助队工作人员告诉紫牛新闻记者,目前已打捞3名遇难者遗体,仍有1名人员失踪,目前仍多方力量在现场进行救援。

网传坠毁机型

19日19时08分,中国交通报官微@交通发布称,3月19日17时许,一小型民用直升机在厦门4号锚地附近坠海,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第一时间派遣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厦门救助基地应急救助队以及华英391艇等力量火速前往事发海域。17时50分,厦门救助基地应急救助队发现失事直升机,立即实施紧急潜水作业,并成功从失事飞机内先后探摸出3名遇难者遗体,目前仍有1名人员失踪。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宋世锋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见习记者笪越孙庆云闫春旭

校对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