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选科,弃物理抛化学?后果很严重,听听老师怎么说

2021-03-20 18:20:20 作者: 高中选科,弃

高中选科,为什么物理化学能选必须选?这不仅是个人的事,看看下面这个重磅消息。

最近,国家有关部门发布重磅文件,要求加快基础材料、关键芯片、高端元器件、新型显示器件、关键软件等核心技术攻关,大力推动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扩大合理有效投资。稳步推进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车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

可以预见,未来作为卡脖子技术的芯片,国家肯定会在方方面面加大支持力度,包括财政,信贷,税收等方面,科创板的着急上市早已不言自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等很多方面都需要芯片。

而物理、化学在芯片研究方面肯定发挥不可估量的作用。在大学里,研发芯片类的专业,比如 电子科学与技术 ,小的分类有微电子技术、微机电系统、集成电路设计等等都可以学到芯片技术,门槛较高,本科期间与计算机专业、通信工程等专业学的课程差不多,这类专业往往是各大学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设的专业。

基础物理学给芯片研究提供基础支撑,材料学等 化学专业 为芯片研究提供物质基础,所以,这两门学科关乎国家未来,从选课角度国家目前也是引导大家学物理。但是,物理、化学在很多新高考改革地区第一年都是被考生放弃的,因为太难学了。

从国家角度物理、化学应该选,能选必须选;从个人角度,国家支持的行业肯定会成为热门专业,热门行业,就业不用担心。但是目前高一学生物理成绩不好怎么办?补课到底可行吗?我认为有条件的家庭可以考虑补课,理由如下。

第一,物理,化学是高校专业覆盖面最大的两门学科,也就是说,选科物理,大学90%专业可以报考,化学80%多专业不受限制。

第二,物理化学选择的同学数量庞大,在赋分制度下,人数越多赋分越合理,也更加公平,对于程度不是特别好的学生吃亏也不大。

选物理、化学这是做对事,但如果物理、化学成绩不好怎么办?李老师觉得还得找对人。每个学校老师有高手,也有讲得一般的,校外辅导机构也是参差不齐,去了也许什么也学不到,白白耽误时间。

名师出高徒,得骥教育,高手云集,10年+教龄,丰富毕业班经验。1对1、3-5人小班教学,办学十几载,具有自身统一的教学风格。得骥教学主要有以下3个特点:

1、针对性强

学生需要的就是老师应该讲的,但是课堂教学老师都是大锅饭,不可能照顾到每一个人,得骥教育个性化教学,人数少针对性强,真实解决问题。

2、风趣幽默

理科数学,物理,化学很少有老师讲课让你心花怒放,基本上都是昏昏欲睡,得骥老师讲课风趣幽默,旁征博引,案例丰富,课堂活跃。

3、责任心强

得骥老师选拔经过一系列的考核,录用标准十分严格。教师态度特别好,负责,认真,细致。

选择有时候比努力更重要,做对的事,找对的人,学习就会事半功倍。纵观国际风云变幻,时不我待,教育不仅改变个人命运,更改变国家命运,和平不是人家施舍的,是自己挣来的,打拼出来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认准了就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