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古爲新》——杨雁翎个人作品展 在浙银(山东)美术馆开幕

2021-03-20 18:20:46 作者: 《與古爲新》

3月20日,由山东艺术学院主办的《與古爲新》——杨雁翎个人作品展在浙银(山东)美术馆正式展出。来自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师范大学、浙商银行济南分行等有关领导、艺术家以及众多书画爱好者出席开幕式。

(插入图1:开幕式由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孙磊主持)

(插入图2: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副书记吴宝国致辞)

(插入图3:山东艺术学院教授梁文博致辞)

(插入图4:原济南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溪致辞)

(插入图5: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明波教授致辞)

(插入图6:杨雁翎女士登台致谢)

本次画展展出了杨雁翎画家的近60幅精美画作,这些作品即现代,亦古意纯净,富含禅意。杨雁翎画家人画具清,端庄脱俗,意境幽深,情调略带忧郁之色,让人生出怜花惜玉之念。通过欣赏她的画作,参观者仿佛能看到“人比黄花瘦”的婉约气象,一个宋朝女子姗姗从画中走来。据悉,本次画展将持续到5月31日。期间,市民可到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历下区草山岭南路801号)免费参观。

(插入图7)

为带给市民多元化的增值服务,提升客户体验,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创新将平台化理念引入文化艺术领域,依托办公大楼,搭建了以浙银(山东)美术馆、碑帖艺术博物馆以及泉城书房为主体的文化艺术平台。

浙银(山东)美术馆、碑帖艺术博物馆总面积2000余平方米,均参照专业展览馆规范标准建设,2019年9月落成开放。开馆以来,浙银(山东)美术馆先后承办了山东容社“鹊华风雅”“光风霁月——画坛伉俪王玉良、張桂徵书画作品展”等多场主题书画展,展出各类作品超过500幅。碑帖艺术博物馆收藏《曹全碑》《孔宙碑》《礼器碑》《颜氏家庙碑》《断千字文》等原碑原拓展品共计100余件,集中展示了中国汉字的流变。其中,馆藏《礼器碑》为清代拓本,碑上字体工整方纵,书势气韵沉静肃穆,清代金石大家翁方纲夸为汉隶中第一。目前“两馆”已累计接待各界参观者超过2.5万人次。

(插入图8)

泉城书房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分馆总面积约150平方米,是济南市首个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公益设计方案、金融行业首个社会力量参与政府企业共建、首个实行24小时无人值守的泉城书房。书房提供各类书籍、期刊近万册,配套图书借阅机、消毒机、恒温空调、新风系统、无线网络等设施,实现了与济南市图书馆等市内其他书房的通借通还。据了解,泉城书房2020年6月1日向社会公众开放以来,日均接待量超300人次。书房立足公益、24小时开放、无人值守等特性,吸引着广大市民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已经成为济南新晋网红打开地。书房所在区域属于奥体片区,周边商务楼宇密集、居民小区较多,阅读人群基数大,市民反响积极,甚至远在老城区居住的市民也慕名而来,逐渐成为读书爱好者的理想场所。来到这里,市民既可以体验集读书、交流以及观展等于一体的文化服务,同时还可以享受到本行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插入图9)

为助力全民阅读,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在泉城书房的基础上,携手济南市文旅局、济南市图书馆打造济南市首个24小时智慧型公益数字阅读体验空间,电子书借阅机、瀑布流电子借阅系统、电子报刊借阅机让阅读更具科技感。除3000余种畅销图书、500多种精品大众期刊和30多种主流报纸外,每月还将持续更新电子图书150余种,均免费提供给市民。日前,全国首家“小哥”读书会已落户在泉城书房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分馆。

(插入图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