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时节花盛开 鲜花港郁金香花展揭幕

2021-03-20 23:42:01 作者: 春分时节花盛

春分时节百花争艳,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候。3月20日,一年一度的上海鲜花港郁金香花展如期而至,500多个品种、300多万株千姿百态的郁金香竞相怒放,以浪漫壮观的五彩花海邀请市民游客共赴每年的郁金香之约。

尽管春雨霏霏,但关闭了近五个月的鲜花港今天一开园还是迎来了众多特意赶来的赏花游客。漫步园中,仿佛步入郁金香王国,这里的320万株郁金香、风信子、洋水仙、银莲花等球根花卉繁茂鲜艳,热烈的红色、明艳的黄色、华贵的紫色、还有久负盛名的黑郁金香,再加上单瓣、重瓣、杯形、碗形等,500多个品种的郁金香千姿百态,如锦织般铺设在林间、草地、湖畔,呈现出别样的异国风情。

被誉为荷兰"库肯霍夫"的鲜花港,历来以郁金香历的品种齐全、色彩斑斓而著称。今年又首次引进了70多个新品,其中绝大多数都珍贵稀有。郁金香的花期根据生长地区纬度不同而各有差异,在上海一般从三月中旬可以开到四月底,目前早花盛放、中花初绽,晚花含苞,正是赏花的好时节。

整个郁金香花展将持续一个月,期间鲜花港还将举行一系列亲子园艺和采摘等互动活动。需要提醒的是,入园参观需提前在网上预约。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汤铭 实习编辑:陶亦益)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