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肢体发麻后昏迷 机组不计代价紧急备降

2021-03-22 12:19:41 作者: 女子肢体发麻

消费日报网讯(唐宁贵州报道)3月21日上午9点25分,由贵阳飞往温州的CZ3833航班刚起飞10分钟,正处于爬升阶段,机舱内46排A座的服务呼唤铃突然急促地连响三次,这种情况十分少见。乘务长王璇与组员立即前往查看,只见一名年轻女士孙女士靠在座位上,声称自己手部发麻。

王璇一边了解孙女士关于心脏病、高血压等病史,一边迅速为她打开机上通风孔并将座位调换至后排空敞区域。当得知旅客还未吃早餐后,乘务组立即为其端来一杯温水和一份热腾腾地餐食。

“没得过什么病,就是觉得麻。”9点40分,孙女士表示不仅手麻,而且全身发麻,异常难受并开始呕吐,乘务组立即为其广播机上寻医,同时将这一情况报告机组。此外,还轮流为孙女士按摩肢体麻木部位,拿来氧气瓶帮她吸氧。

“不行,上不来气。”又过了5分钟,孙女士表示出现了呼吸困难这一症状,女性乘务员按其要求上前协助她把紧身衣与束腰打开,帮助保持呼吸顺畅。此刻,乘务组才得知孙女士近期一直在服用减肥药物。

机上寻医未果,几分钟后,见旅客病情并未得到缓解且自称呼吸更加困难,王璇立即将情况向机组汇报。王冬机组当机立断,做出备降长沙机场的紧急决定。备降飞行期间,旅客相继出现意识昏迷、手脚冰凉及口吐白沫的症状,乘务员们寸步不离、全程陪伴,以亲和、精细的服务和悉心照料,为孙女士进行不间断的手脚热敷与按摩,直至航空落地。

10点22分,飞机仅用了20分钟就平稳降落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医护人员上机后,在乘务组的协助下将孙女士用担架抬下飞机送往医疗机构进行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