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萌娃被“樱花节”返程人流冲散 工作人员10分钟帮他找到爸爸

2021-03-22 14:07:40 作者: 5岁萌娃被“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昨天下午2时30分许,地铁15号线顾村公园站迎来“樱花节”返程高峰,人来人往。而此时,站厅中站着一个小小的身影,在这偌大的站厅,他显得很渺小,无助而又迷茫。

这时,客服中心的巡视王桢发现了异样,赶忙跑过去询问,在得知小朋友和爸爸走散后,立马通知多职能队长薛恺。薛恺听闻后,立马通知车控室广播寻人,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原来小朋友今年5岁,在出站的时候被人群冲散,找不到爸爸了。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群,小朋友似乎有些害怕,而薛恺看出了这一点,和王桢一起蹲下来安抚小朋友的心情:“别怕,有叔叔阿姨们在。”经过一系列的沟通后,小朋友终于想起了妈妈的电话。薛恺赶忙电话联系家长,告知相关情况。通过妈妈的电话,成功定位到了孩子爸爸的位置。很快,爸爸就赶来了现场。“我出站后,发现找不到孩子了,急得团团转。多亏你们的帮助!谢谢!”孩子的父亲连连感谢工作人员。此时,距离工作人员发现小男孩,仅过去10分钟。

轨交提醒:带小孩的乘客,应注意照看好自己的孩子。特别是遇到人流高峰期,更应做好看护。一旦有意外情况发生,可第一时间求助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