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低价股集体下跌 是怎么回事?创业板低价股下跌多少?

2020-09-10 16:52:24 作者: 创业板低价股

  创业板低价股集体下跌 是怎么回事?创业板低价股下跌多少?为何创业板低价股突然出现集体“崩跌”?

  这两天,炒创业板低价股的朋友,只能“关灯吃面”了,创业板低价股出现全面暴跌走势,9月9日,创业板低价股上午还比较抗跌,下午全线大跌,很多个股跌幅都超过了10%,9月10日星期四,创业板低价股就更惨了,按照股价从到高排序,大家可以发现创业板低价股的表现是这样的。

  从创业板分时线可以看到,代表小盘低价股的黄线继续暴跌,跌幅超过6%。

  为什么创业板低价股出现集体暴跌呢?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深交所在9月9日要求创业板天山生物、豫金刚石、长方集团这三只股票停牌核查,这对创业板低价股的人气打击是非常大的,其实在9月9日之前,创业板是低价股是最火的,每天霸屏涨幅榜的都是创业板低价股。而不少创业板妖股更是连续涨停,由于创业板涨跌幅由原来的10%扩大到20%,使得这些妖股短期就翻了几倍。所谓“枪打出头鸟”,这些“妖股”被关小黑屋,自然会对其他股票造成威慑,特别是像天山生物已经第二次停牌核查了。

  第二,交易所对部分股票特停,除了会对股民的心理造成影响外,更重要的是会对游资造成影响,很多创业板低价股都是小盘股,上涨逻辑就是游资的资金优势拉升,吸引散户跟风,共同狂舞。而如果一大涨就特停,不知道停多久,意味着会冻结游资的流动性,游资不怕跌,不怕亏,就怕没流动性,哪个游资还敢去拉连板,拉了后就给你关个一年半载,基本上就废了,游资休息,人气不在,创业板低价股的炒作就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