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鸯不独宿 夫被追逃妻包庇 夫妻双方被刑拘

2020-09-05 20:57:57 作者: 鸳鸯不独宿

9月2日晚8点,华灯初上,夜色阑珊,秋意虽浓,仍有些许闷热,用过晚饭的人们不约而同地去广场遛弯。刘某夫妇没想到刚进入八一大道,便被守候多时的民警抓个正着。

去年10月份,周口市公安局城北分局侦办了一起涉黑恶案件,绝大多数犯罪嫌疑人到案,但对犯罪嫌疑人之一的刘某多次抓捕未果,今年5月份被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后,城北分局进一步加大对刘某的抓捕力度。经多方走访调查了解,民警得到刘某在外租房居住的信息。9月2日下午,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教导员靳伟成带领民警闫亚飞、朱占平,在八一路建新路附近蹲点守,经过近六个小时的坚守,民警克服天气炎热、蚊虫等困难,终于成功将刘某夫妇二人抓获。

经讯问得知,刘某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由其妻子李某出面找到一个偏僻简陋的出租房。如惊弓之鸟的刘某白天根本不出屋,从不与外界联系,就连房东也不知道他是做什么的。李某按月支付房东租金,并瞅时机为丈夫刘某送些食品及换洗衣服。李某明知刘某犯罪在逃为其提供生活用品及居住场所,涉嫌构成包庇罪。

目前,刘某夫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