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怀抱小孩欲跳楼轻生,消防员飞身扑抱挽救生命

2021-03-23 12:19:51 作者: 女子怀抱小孩

3月20日10时31分,湖北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官埠桥镇维多利亚KTV对面一烂尾楼楼顶一妇女携带一名儿童欲跳楼轻生。119指挥中心迅速调度咸安区消防救援大队桂乡大道消防站、金桂路特勤消防站12名消防员迅速携带救生气垫、救生绳索等装备赶赴现场施救。

消防指战员到场发现,一女子怀抱幼童坐于一栋六层房屋的楼顶边缘,情绪激动,随时有可能跳楼轻生,情况十分危急。旁边不远处,一名男子正在苦苦劝说。

为争取时间,防止发生意外,现场指挥员潘家荣立即下达救援作战命令,指挥救援人员兵分两路,接到命令后,一组消防员迅速准备在铺设救生气垫,另一组消防员张敏虎和钟山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措施后在女子视角盲区伺机接近开展施救。

现场在公安民警和乡镇干部的协助下,轻生女子注意力被转移,消防救援人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飞扑上前将女子和孩子抱回楼顶中央,成功将母子二人救下,所幸无碍。

据了解,女子因家庭矛盾和丈夫争吵,所以一气之下才想不开便产生轻生念头。经过民警及救援人员调解开导,该女子情绪已恢复平稳。消防部门呼吁:希望大家能直面生活中的困难,珍爱生命,注意沟通的方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