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的年份,同一家医院,相似的样貌,“死”了30年的儿子可能还活着?

2021-03-26 22:47:25 作者: 同样的年份,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63岁的老崔,觉得自己大半辈子像在梦里,因为有人告诉他,他死了30年的儿子,可能还活着,而且离他不远,可在老崔看来,儿子虽然“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边”,到底是什么,让他见一见儿子的心愿,无法了却呢?

老崔和妻子玉兰,已经不记得这是今年第几次到老秦家里来了,他们只想见见老秦的儿子秦三娃,可老秦却不答应。老崔夫妻俩,为什么如此执着地要见别人的儿子,说起这事,老崔很伤感。1992年,老崔和妻子玉兰怀上了他们的第二个孩子,夫妻俩本来非常期待,但因为客观原因,怀孕八个月的玉兰,不得不去做了引产。手术后,夫妻俩才知道是个男婴,他们没敢去看一眼,只认为孩子已经没了,没想到,第二天,医院的清洁工,对病床上的玉兰,说了这样一句话。

夫妻俩很惊讶,但医生否认这个说法,之后,清洁工也改了口,说孩子确实是没了。虽然很疑惑,但最终因为没有证据,老崔还是带妻子出院回了家。而这件事,让夫妻俩心里落下了病根:儿子真的还活着吗?如果是,又去了哪里?之后的十多年里,老崔和妻子又生了一个女儿,他们心里的阴影也慢慢淡去。但2009年,一个亲戚说的话,再次掀起了巨大的波澜。

同样的年份!同一家医院!相似的样貌!还有这么巧的事情?玉兰赶紧告诉了丈夫老崔。老崔夫妻打听到,那家人姓秦,住在几十公里外的一个村子,家里两女一儿。于是,夫妻俩立刻找了过去,想见一见对方的小儿子秦三娃,可当时孩子并没有在家。面对突然造访的老崔夫妻,秦家人很气愤,坚称秦三娃不是抱养的,老崔知道对方有顾虑,一再保证自己不咎既往。但秦家人态度坚决,还拒绝做亲子鉴定。老崔无奈,请求其他人帮忙。明明是抱养,秦家人为什么不承认?这让老崔更加相信,自己的儿子就是秦三娃,从此,他和妻子开始了和秦家长达近20年的拉锯战。那些年,夫妻俩为了看秦三娃一眼,时常用“突袭”的方式去秦家,但每次都失望而归。

后来,秦家人给了老崔一张秦三娃的照片,本想让老崔死心,但老崔却越看越笃定。再一次被拒绝,老崔只能作罢。几个月后,老崔告诉我们,说他打听到了一些秦三娃的信息,想亲自去找找。找不到秦三娃的住处,老崔夫妻又去了秦三娃所谓的“工作单位”,但同样没有结果。随后,我们帮老崔夫妇,在寻亲网站上做了登记,这或许是他们眼下唯一的希望了。如果老崔的儿子还活着,能看到这期节目,希望他早一点去和父母相见,了却这对老夫妻的未了的心愿,不让遗憾再继续下去。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霆

原标题:故事人生 | 难以了却的心愿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