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出租银行卡给诈骗团伙“洗钱”!栽了...

2021-03-30 16:49:03 作者: 大学生出租银

铜川警方近日成功侦破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嫌疑人把自己的银行卡出租给电信诈骗团伙,从诈骗活动中抽成牟利,最终被抓获。

今年2月,铜川市公安局虹桥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在梳理电信诈骗案件线索时,发现一张开户行在重庆的银行卡与辖区一件电信诈骗案件有关。

民警发现这张银行卡经常性在短期内有大量资金流入流出,几分钟之内就有几万元的资金过账。经查该卡卡主系重庆某学院刚毕业的21岁大学生廖某,其身份和收入与资金流量严重不符。

持卡人廖某是重庆本地人,民警通过查询资金流向,发现该卡在重庆市江北区一银行有取款记录,民警便连夜赶赴重庆,通过调取银行的视频监控,利用技术手段进行比对分析,最终确定取款男子就是该可疑银行卡的卡主廖某。民警随即研判廖某的活动轨迹,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最终于2月21号在重庆市江北区一出租房中,将廖某抓获,现场收缴涉案银行卡12张,手机卡3张,手机2部。

从今年1月下旬开始,廖某将自己的银行卡出租给电信诈骗团伙,把该团伙转移来的诈骗资金购买成虚拟货币,按照0.5%收取提成,为诈骗团伙提供洗钱服务。被抓获时廖某共参与交易110多次,转移赃款上百万元获利2万余元。

截止发稿时,专案民警在全国范围内已串并案件25起,犯罪嫌疑人廖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检查机关批准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素材来源:陕西新闻频道 实习编辑:刘曼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