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没拔钥匙,男子顺手牵“车”

2021-03-30 17:28:40 作者: 电动车没拔钥

东北网3月30日讯 (邹强强 记者 包海多) 电动车没拔钥匙,男子“顺手牵羊”还倒卖了车辆。近日,依安县公安局富饶派出所破获这起盗窃电动车案,并迅速追回被倒卖车辆,为群众挽回损失四千余元。

警方讯问犯罪嫌疑人。 图片由警方提供

3月7日,依安县富饶乡村民赵某报警,称停放在自家门口的电动车被盗,价值四千余元。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开展侦查。据赵某称,由于自己疏忽大意没有及时拔掉车钥匙才导致电动车丢失,根据该线索民警分析嫌疑人可能是富饶乡本地居民。随即,民警走访案发地周围群众,大量走访后并没有发现现场目击者,且案发地周围也缺少有效监控录像,于是民警进一步扩大了侦查范围,调取案发周边所有街道以及居民个人家安装的监控,终于在一家店铺的视频中找到了线索,经过仔细观察嫌疑人的外貌和动作特点,民警辨认出该人与高某辉(男,42岁,富饶乡兴良村村民)十分相似,且有线索反映该人在案发地附近出现。在依安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和依龙派出所的密切配合下,3月10日,警方将高某辉抓获,并将被倒卖的电动车追回。

经审讯,高某辉交代,案发当天他从村委会回家,当路过赵某家门口时发现电动车钥匙没拔,便“顺手牵羊”将电动车盗走,又以2000元的价格将电动车倒卖给他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辉已被依安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