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多次盗窃自助结账超市商品被抓

2021-03-30 20:04:49 作者: 男子多次盗窃

扬子晚报网3月30日讯(通讯员鼓公宣王静宇记者任国勇)如今,越来越多的超市开始提供自助结账服务的功能,大家只需要自己将购买的商品二维码依次扫描,用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方式自助结账即可离去,很大程度节省了排队时间。可在方便大家生活的同时,不少犯罪分子却钻了自助结账的空子,实施盗窃行为。

南京市鼓楼区某超市近几个月盘货时,总发现货不对账,超市工作人员通过调阅监控发现有人行迹可疑,貌似拿完物品后没有结账直接通过自助结账通道离开。鼓楼公安分局宝塔桥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刻展开调查,发现一名男子从今年初开始多次进入超市,将商品直接装进自带的购物袋,之后堂而皇之地将未结账的商品带走。民警根据掌握线索,于3月22日将嫌疑人陈某抓获。经调查,陈某自今年1月起,在该超市有5次盗窃记录,共盗窃酒水、零食、生活用品等共计5000余元商品。经审问,陈某对其涉嫌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校对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