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每顿必吃的一道菜,得知做法之后,却下令将御厨满门抄斩

2020-09-01 01:03:14 作者: 慈禧每顿必吃

慈禧太后非常喜爱颐和园,在《清史稿》中曾有“备太后临幸,并更清漪园为颐和园,太后许之”。慈禧太后是清朝咸丰皇帝的妃嫔,在后来因为母凭子贵,因为慈禧的儿子登基为帝,慈禧也就自然而然的成为了太后。一开始是慈禧太后和慈安太后两个人一起辅佐同治皇帝,但是后来慈安太后死后就由慈禧太后一人辅助同治皇帝,开始垂帘听政。

一开始慈禧太后掌握实权的时候,还假装摸做样的宣告了诏书,表示自己是被逼无奈,自己也非常的不愿意这样,而在慈禧的心中就是为了掌控朝政。我们都知道慈禧太后是一个非常权势的一个女子,在咸丰皇帝在位的时候慈禧就展现出了自己的野心。在后来,咸丰皇帝的奏折大多都是慈禧皇后批阅的,而这也逐渐展现出了慈禧太后想要谋取权利的野心。

慈安太后当初是不明不白的死去,大多的历史学家都认为很可能是慈禧皇后下的毒手,因为慈禧太后当初垂帘听政之后就感受到了权利的甜头,于是就开始了自我享受,趁着外国列强瓜分清朝的时候,慈禧太后选择无视,依然让人收集天下的珍宝来供自己把玩。除了喜欢玩古董,慈禧还非常爱吃各种各样的山珍海味。慈禧的每一顿饭都需要一百道菜,而且不重样,经过统计计算,当时慈禧一个月的食物能够购买一艘先进的军舰了。

为此,慈禧太后选了一百名御厨专门为自己换着花样的做菜,每人做一道拿手的菜,而有些御厨因为做的菜不符合慈禧的胃口,最后就被慈禧太后赶出了皇宫。有一天慈禧太后心血来潮,于是找来御厨询问这道菜的原料是什么?老御厨直接回答这道菜是用羊下水而做成的,经过几百遍的冲洗才做成这位美味的佳肴。

羊下水其实说的就是羊的内脏,因为内脏非常的脏,想要处理干净非常的困难,只要稍微不注意就会留下非常难闻的味道。因为是一个满族人,她一直认为羊下水是非常下等人才会吃的东西,所以很生气,命令老御厨命令人将这位御厨全家满门抄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