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2岁被遗弃,25岁守寡,48岁再婚,成为太阳王的无冕王后

2020-08-25 20:34:28 作者: 她12岁被遗

人生最幸福的事莫过于生而不幸,却能拥有在坚持中华丽逆袭的结局了。所谓人生奇迹,往往就是这样,很多时候你都觉得看不到希望了,可某个转角处,偏偏就迎来一个大逆转。就如同我们今天要讲的这位女主角一样,她恐怕在人生最悲苦的开始,永远也无法想象自己的结局会如此传奇。

这个女主角就是法国知名人物:曼特农夫人。说起她的人生,竟然是在监狱里出生的,是不是有点苦菜花的感觉?为什么会这样呢?那就要从她的父亲开始说起了。

曼特农夫人的父亲奥比涅先生,一直是个无所事事的人,为了生存,他多次被关进监狱。后来竟然被监狱总管的女儿看中,两个人就在监狱里生下了曼特农夫人。当然,当时她的名字还不是曼特农夫人,而是弗朗索瓦斯·奥比涅。

一直到弗朗索瓦丝九岁的时候,她的父亲才获得自由,一家人来到了美洲求生。这时她已经又拥有了一个弟弟一个妹妹,一家人过得非常苦。可就在这个时候,她的父亲竟然去世了,真是雪上加霜。

这样的苦日子勉强过了三年,弗朗索瓦丝的母亲带着她们回到法国。但因为身无分文,她们只好乞讨为生。就算这样,弗朗索瓦丝也没在家里呆多久,因为她的母亲最终选择了将她送进修道院。

在修道院的日子虽然很苦,但弗朗索瓦丝总算学了一些知识,这于她是后半生逆转的重要条件。两年后,弗朗索瓦丝认识了当时一个混迹于上层社会的滑稽诗人:保罗·斯卡龙。这个人有才华是真的,但很穷,很难看,甚至生活难以处理也是真的。

不仅如此,斯卡龙比弗朗索瓦丝大了25岁。至于弗朗索瓦丝为什么会选择接受斯卡龙,其实也是无可奈何,她慢慢长大了,不可能一直呆在修道院里。而且,她没有嫁妆,想要嫁人也困难。所以,她最后选择了嫁给这个滑稽诗人,从而走进了改变命运的关键一步。

婚后的弗朗索瓦丝也没改变贫穷的人生现状,只不过因为斯卡龙有一个沙龙,经常与当地贵妇们来往,于是她有了改变自己交际圈的机会。

为了让这些贵妇们接受自己,弗朗索瓦丝没少给别人跑腿,干零活。不过,这对她有一定的好处,那就是借着丈夫与贵妇们的沙龙,她有机会读到更多的书,从而充实了自己的大脑。

可是让她没想到的是,丈夫没过多久便去世了,这一年弗朗索瓦丝只有25岁。一夜之间,她不但成了寡妇,而且还要面对丈夫生前留下的一大笔外债。最终,她只能将家产变卖,给丈夫还上未了之债。但她保留了沙龙,这让她可以有一个糊口的营生。

而就在费朗索瓦丝成为年轻寡妇的时候,小她两岁的法国国王路易十四更挥霍着自己的人生。因为他得不到主教大人的信任,根本没有实权,如同一个傀儡。哪怕是婚姻,路易十四也不能娶自己喜欢的姑娘,而是娶了西班牙的一个公主。

为此,路易十四极为不满,所以他一直在外面流连,拥有多个情妇。蒙特斯潘夫人作为当时的贵族、漂亮女人,利用自己的手段干掉了路易十四维持多年的情人拉瓦莉埃。

据说路易十四与拉瓦莉埃生有四个孩子,可见他们之间的关系有多亲密。但蒙特斯潘夫人就是这么厉害,很快便取代了拉瓦莉埃,甚至经常让她为自己化妆、美发,从而与路易十四约会。

在这样的盛宠之下,蒙特斯潘夫人很快就为路易十四生下了第一个孩子。当然,只能是私生子的身份,他必须不能为外界所知。于是蒙特斯潘夫人想到了弗朗索瓦丝,这个年轻、有才华、又低调的寡妇。

也就是说,直到这个时候,弗朗索瓦丝才与路易十四产生关联。而且路易十四第一次见到她时,第一印象并不好,因为当时弗朗索瓦丝的身份,穿着极为暗淡,就是一袭黑衣。

结果,路易十四曾这样对蒙特斯潘夫人说:"我可不喜欢这个黑蝙蝠一样的人。"

不过,蒙特斯潘夫人认为,只要是不被路易十四喜欢的女性,于她就是朋友。所以,她将孩子交给了弗朗索瓦丝抚养。最主要的是,她将这个孩子照顾得非常好,这让路易十四非常满意。

后来路易十四开始对外承认自己的所有私生子,于是弗朗索瓦丝凭借孩子家庭老师的身份,一起入住到了王宫。而这时蒙特斯潘夫人却因为利用巫术夺取国王宠爱而案发,被路易十四扔到了一边。

也就在这个时候,弗朗索瓦丝成为路易十四眼中最有魅力的女性:有思想、低调、有爱心、善良……所以,他有事没事便会与这个寡妇聊天,畅谈。

随着他与这位寡妇感情的日渐加深,特别赐给弗朗索瓦丝一个城堡,即曼特农城堡,还赐她为候爵。至此,曼特农夫人"诞生"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