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偷盗窃得手遇主人从楼顶逃走 怕报警晚上将物品送到主人门前

2021-03-31 18:24:39 作者: 惯偷盗窃得手

江南时报讯 盗窃得手后嫌疑人一般都恨不得插上“双翼”溜之大吉,而家住连云港市东海县平明镇的嫌疑人孙某却害怕受害人报警,主动返回现场将盗窃得手的玉手镯、玉挂件、手链一一返还,他本以为这样做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不被发现,却没想到最终还是逃不过法律的制裁。

今年春节前夕,刚满20岁的孙某因为没有正式工作手头比较紧,想趁着过年期间入室盗窃“风光”回家过年,根据他事先踩点来到了开发区富华路某小区,发现二楼业主将家门钥匙没拔一直留于锁内,孙某见状将钥匙拔下装入口袋随即离开。

2月13日正逢大年初二,孙某戴上口罩乔装打扮一番打车来到小区住户家准备伺机下手,在用钥匙成功进入住户家里后,孙某来到卧室翻箱倒柜经过寻找,在衣柜的抽屉中发现黄金项链、戒指、玉手镯、翡翠吊坠等贵重物品。孙某顺利得手后欲离开,此时业主相某回到家中发现屋内阳台东侧有一名陌生赤脚男子,意识到家中遭遇小偷后,相某大声呼喊抓小偷用身体堵住门口,孙某匆忙跑到客厅拿起鞋子夺门而逃,从二楼通道跑到六楼无路可走后,从楼道窗户踩着防盗网,手抓雨水管道爬至楼顶上逃窜,上演一出现实版“蜘蛛侠”。

相某随即来到开发区派出所进行报警,办案民警通过调取事发小区周边监控、实地走访、蹲点排查等手段,将犯罪嫌疑人孙某在家中成功抓获,经孙某如实交代,对相某家已进行第二次盗窃。盗窃得来的黄金首饰等物品早已被他变卖,8000余元的赃款已挥霍一空。后经民警调查了解到,孙某有3次盗窃前科,是名副其实的“惯犯”。2019年就因为涉嫌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今年二月初孙某对相某家进行第一次盗窃,盗得多件黄金首饰,时隔多日未被发现,孙某心存侥幸再次进入相某家盗窃玉挂件一件,傍晚孙某内心害怕失主报警又将玉手镯、玉挂件手链用塑料袋装着挂在相某家门上。本以为这样做可以逃避打击,没想到还是“栽”到了民警手里。

目前,嫌疑人孙某因涉及盗窃罪,已被东海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陈伟师 苗向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