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猪肉价格连降10周 猪肉价格降两成的原因是什么?

2020-11-10 16:14:20 作者: 为何猪肉价格

  猪肉价格连降10周,近日,“猪肉价格降两成”一度登上热搜,11月7日,商务部表示,预计后期猪肉供给状况将会持续改善。

  11月8日上午,广州东川新街市的猪肉档门口生意不错。市民反映,近期肉价有所下降。

  市民:最贵的时候60多元,现在一斤才40多元。

  东川新街市的肉类经营户表示,10月份猪肉的进货价降幅较大。

  广东广州市东川新街市肉类经营户:相对来说,比起5月份之前,一斤降了10元左右,之前排骨62元1斤,现在53元1斤。

  据了解,商务部最新数据统计,10月份第4周的猪肉批发价格,已经跌破每公斤40元大关,并连续10周出现下降,有分析师认为,猪肉价格下降主要是和生猪供应有关。业内人士指出,进口猪肉的投放量加大也有助降低零售价。

  十月份全国蔬菜价格季节性下行

  农业农村部监测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全国菜篮子指数为122.58,环比下跌2.46个点;“蔬菜指数”为120.21,环比下跌2.87个点,整体来看,蔬菜价格呈现季节性下行的态势。

  在北京市海淀区的一家蔬菜种植基地,基地负责人正在指挥工作人员采收大白菜,然后打包销往北京市区内的各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