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每天看手机10小时险失明 医生:无法完全康复

2021-03-31 18:23:00 作者: 女子每天看手

41岁的陶女士从事微商工作,大量使用手机导致她两年前患上了视神经炎,可由于忙于工作,未谨遵医嘱按时规范化治疗,使得旧疾再患,近日三度入院治疗,但却无法再完全康复。医生提醒,白内障、青光眼、眼底病均属于致盲性眼病,患者应及时就医规范治疗,谨防不可逆转病变导致失明。

陶女士:“比较喜欢熬夜,像我的工作都是通过手机,一天估计有十几个小时都是对着手机的。”

两年前,陶女士突然右眼视力骤降,查出患有视神经炎,经过及时治疗有所好转,但这两年却因工作繁忙未按医生嘱咐用药、接受规范化治疗,导致病情反复,近日再犯旧疾,她只好第三次入院治疗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眼科主治医师彭颖倩:“我们就发现她的视神经已经有些萎缩了,所以在没有进行及时的治疗,和规范化疗程的时候,她的视力的损伤是不可逆的。”

目前,陶女士想要完全恢复视力已是不可能的,只能定期治疗保证不再恶化。医生表示,白内障、青光眼、眼底病均属于致盲性眼病,其中青光眼和部分眼底病属于不可逆转致盲性眼病,早期诊断干预治疗才能保证有用的视功能。

(素材来源:湖南都市频道 实习编辑: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