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新增一个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

2021-04-01 11:28:55 作者: 门头沟新增一

昨天(3月31日)下午,门头沟区永定镇京西嘉苑临时疫苗接种点正式投入使用。这处新增的疫苗接种点位于北京八中京西附属小学南侧,可以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就近的疫苗接种服务。下午一点半,接种点迎来了第一批市民。

65岁的钟济霖老人说:“原来的接种点离我家很远,走过去要好几公里,就一直没去,听说这地方开了一个接种点,我赶紧就来了,一看这环境还真是挺不错。”

这处新增的疫苗接种点,室内面积370平方米,全部接种流程都在一楼进。记者发现,这里的服务很人性化,门口处设有老年人专座,免去了他们排队等候的辛苦。此外,这里安排了两个单独的房间,女性可以单独进行疫苗接种。留观区内还有饮水机和各种医疗器材,医务人员可为接种人员提供医疗咨询和紧急救助。

正在留观区休息的赵凤才老人对这处新增的疫苗接种点表示很满意,他说:“家里两个孩子都接种了,我也来了,这里离家很近,能就近接种。国家提供了大量的资金研究出这个疫苗,给咱们群众免费打,这是国家给咱们的福利啊!既然给了这种待遇,就应该好好享受,一个是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同时也对周边的人负责。”

目前,门头沟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已有17个。

门头沟融媒记者:何依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