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2岁幼童误食8粒降压药 送医遇晚高峰民警出手了

2021-04-01 12:17:04 作者: 视频|2岁幼

孩子小的时候,经常会用往嘴里塞东西的方式来探索世界,但如果没有看管好,也会带来很多危险。近日,松江民警就遇到了一位父亲求助,自家孩子误食了多枚降压药,要赶紧到医院。

3月27日晚上6点23分,一辆白色车子开到了正在执勤的民警面前。

公安松江分局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治安派出所民警孙伟康介绍说:“当天晚上我在外青松沈北公路路口执勤时,遇到了一个私家车的司机,他靠边停车,摇下车窗跟我讲,警官我有急事能不能帮忙警车开道,我问他到底怎么回事,他说他的孩子在家里误食了多枚高血压药片,现在要紧急送医。”

民警打开车门发现,一个2岁多的小朋友独自一人坐在车子后座,面色苍白,没有人抱着,担心父亲开车快可能导致孩子发生危险,当即决定开警车送两人到医院。指引司机停好车后,民警立即让两人坐上警车,赶往医院。

上车后,民警一路疾驰前往医院。

公安松江分局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治安派出所民警孙伟康说:“在这个过程中由于当天是下着小雨,然后也正是晚高峰的时候,路面上的车辆比较多,那么我在整个送医的过程中,一直拉响了汽笛,尤其是在等红灯的时候,由于车辆比较多,我让前方车主让道,让我们优先通行,确实也有很多车主将汽车让开了道路,让我们优先通行。不到十五分钟,民警顺利的将两人送到了医院。”

事后,孩子父亲表示,他们租住在公寓里,当晚两人忙着做饭,没想到一不留神孩子就跑到邻居房间里误食了8枚降压药 。所幸送医及时,药效尚未挥发,洗胃之后,孩子第二天就出院了。

(素材来源:松江台 记者:王晨羽 摄像:黄志远 实习编辑:高雅)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