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热心粥,温暖一座城,郑州盐业爱心传递正能量

2021-04-01 15:48:10 作者: 一碗热心粥,

中原网讯(鲁梦丽) “阿姨,来!喝碗粥,暖暖身子!”在郑东新区如意西路的爱心粥屋前,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粥送到了以环卫工人为主的群众手中。热乎乎的一碗粥,温暖了每一个人,也温暖了这座城市。

3月30日凌晨5时许,郑州市盐业公司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爱心粥屋,与粥屋的志愿者们一起准备早餐。大街上行人稀少,爱心粥屋里却热火朝天地忙碌着,热腾腾的米粥、热乎乎的馒头和香喷喷的炒菜,在志愿者们的忙碌下,顺利出锅,摆放在分餐桌和餐架上。

“我自愿参加志愿活动……热爱公益,乐善厚德,帮助他人,不求回报,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作为志愿者代表,郑州市盐业公司党委书记、经理孙彩霞带领志愿者们共同宣誓。

6时,开餐时间到了,门前排起了长队,排队的人群秩序井然,志愿者们热心问候,一句句“谢谢”温暖彼此,也温暖了清晨。一顿免费的爱心早餐,暖心暖胃,在清晨,为需要的人提供着温暖。

吃在嘴里,暖在心上。环卫工人张大爷说,这些年来,越来越多的社会人士和爱心企业关注着环卫工人,他们的关爱让自己感到很温暖。

一碗碗爱心粥传递着城市的温度,从诞生之日起便植入姓氏文化的百家姓·爱心粥屋,于2020年9月21日开门施粥,半年来,在姓氏文化爱好者、推广者的努力下,通过一碗爱心粥传递温暖和爱,弘扬善行美德,传承祖训家风,凝聚血脉亲情。

传承千古文明,关爱万家咸淡。此次爱心行动,郑州盐业带来了高品质的食用盐,为每一位吃早餐的环卫工人送上两袋雪天食用盐。

“作为城市的守护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城市的美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郑州市盐业公司党委书记、经理孙彩霞说,希望用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传递一份社会的正能量,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爱心粥屋的活动,更多爱心人士来关爱环卫工人,给予他们理解与支持。

食盐供应关乎民生。多年来郑州市盐业公司以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为己任,服务郑州市民,积极助力民生保障,践行着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传播着社会正能量。

编辑:徐珂联系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