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补偿款,房东竟搬来55000枚硬币!租客用了一招亮了…

2021-04-08 11:23:45 作者: 支付补偿款,

如果你面对55000多枚硬币的补偿款

总重约约665斤

你会怎么做?

店面被拆迁后,原本租赁店面的商户阿正(化名)与房东阿河(化名)签定了55000多元赔偿款协议。在迟迟未收到补偿款后,阿正将阿河告上法庭。

经法院调解,阿河同意支付,并当庭搬来55000多枚硬币作为补偿款。

店面被拆

租户获赔55000多元

据悉,从2011年起,阿正向阿河租赁位于泉州市丰泽区的两间店面,用于经营加工门窗、小五金等。因店面被列为拆迁房屋范围,阿正被迫停止经营,在与阿河商量后,双方就补偿事宜达成一致。

2020年12月26日,阿河及其哥哥阿海(化名)向阿正出具《拆迁补偿协议》一份,载明阿正跟拆迁指挥部小组协商店面补偿问题(机械设备搬迁费及停产停业损失补偿等)达成协议,补偿金额28596.8元。因阿正有正规营业执照,加上经营九年时间,符合政府动迁补偿条件,阿正与阿河在指挥部协商达成协议,补偿金额27000元,二单总合计补偿阿正55596.8元,由于政府拆迁补偿款全部汇在阿河账户,再汇给阿正。阿河在户主处签字予以确认,同时阿海作为担保人在该份协议上签字确认。

然而,阿河在收到补偿款后,并未依约支付5万多元款项。阿正多次催讨无果后,将阿河和阿海起诉到法院。

法院调解后

房东搬来665斤硬币

法院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后,阿正的妻子蔡女士代表他出庭。阿河辩称之所以没按照双方的协议及时给阿正补偿款,是因为要及时签订拆迁协议,才能更好地选择以后的安置房,所以不得不答应了阿正的要求,他认为阿正索要的补偿比实际高出1万多元。在法院调解下,阿河答应给付55596.8元补偿款。

调解结束后, 阿河一方表示要当场支付调解款。

他和阿海一人出去办事,一人留在法庭等待。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等待,阿河竟然带着一捆捆硬币走进法庭,当面与法官、蔡女士、律师清点交接。

他说这些硬币合计55000元,其余2000多元用纸币支付。这些硬币放在办公桌上,码成一座小山。

“这些都是我存的。”阿河搬完硬币已是满头大汗。

面对这么多硬币,蔡女士也是很无奈,她立即拨打电话,让公公婆婆、小叔子夫妇等亲戚们有的带着塑料袋、麻袋、纸箱赶来帮忙。

大家费了一番劲,才将硬币搬出法庭。随后,阿正开着皮卡赶到法庭,大家合力将硬币搬上车。

据悉,1元硬币材质为钢芯镀镍,每个重量6.05克,这些硬币合计约665斤。昨晚,蔡女士向记者表示,她刚好有个开超市的朋友,这些硬币已全部和对方兑换了。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但是这么多硬币也是让人头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