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新时代戏剧人才 ——第七届话剧演员学员班启动招录

2021-04-08 11:22:50 作者: 培养新时代戏

第七届话剧演员学员班启动招录

西部网讯 4月7日下午,陕西实验话剧院如期启动了“第七届话剧演员学员班”招录工作。这是自2013年招收第一届学员班以来的第八个年头,八年七届的公益戏剧人才培养机制,孕育了诸多优秀的新时代戏剧工作者,为我省戏剧人才培养和戏剧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招考现场,200余位来自我省各高校的在校大学生热情高涨,他们所学专业各有不同,但都报以实现演员梦的目标会聚这里。从填报登记表、测量身高再到分组创作即兴命题表演,都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和决战的姿态投入到了第七届话剧演员学员班面试中。

第七届话剧演员学员班启动招录

据悉,学员班以公费培养的形式面向各高校在读本科生招录,培训期间不收取任何形式的费用。由剧院正高级职称专家及老一辈艺术家共同培养,以更具针对性的专业训练、专家讲座、精品观摩、专业实践等多种方式,通过十八个月的业余时间培训和实践,最终以结业汇报演出形式向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戏剧新人。自第一届学员班以来,共计培养70人,在我省艺术人才的培养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并取得良好的口碑。其中第五届结业学员路雪,以话剧《春满铜城》成功的塑造了“张秀兰”一角荣获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文华表演奖。

陕西实验话剧院院长邓立鹏介绍:“陕话院即将迎来建院二十周年,为建设坚实的优秀人才队伍、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竭力打造精品力作等方面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优化人才是本单位的首要任务,‘学员班’继承了老一辈艺术家“团带班”、“传帮带”的优良传统。”

第七届话剧演员学员班启动招录

当下,随着戏剧教育深入发展和传播,通过戏剧艺术形式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话剧演员学员班承担着厚重的使命,一是对戏剧艺术在大学生范围开展了很好的、深度的普及教育;二是满足了大学生及社会各界对戏剧表演挚爱的愿望和理想;三是为新时代的戏剧事业培养接班人。保证“江山代有人才出”,从而促进戏剧事业健康、繁荣的发展。陕西实验话剧院在人才培养方面一直有其独特的传承方式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文化陕西的建设添砖加瓦,是学员班招录最重要的意义所在。

编辑:田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