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带货女主播直播时险丧命!医生:心情太激动

2021-04-10 08:48:54 作者: 22岁带货女

长沙22岁的许女士是一名带货女主播,每天都要直播到晚上十一点半才结束。一个月前,在一次直播中,她突发胸痛、胸闷,在同事的护送下,来到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诊断为右侧自发性液气胸。而突发胸痛的原因,是因为心情过于激动,导致肺大泡破裂。

患者许女士表示,当天直播带货的时候比较激动,声音也比较大。跟粉丝沟通的时候,突然出现胸痛、呼吸困难的症状。

经详细检查,许女士被诊断为右侧自发性液气胸,医生随即为她进行了急诊手术,术后五天,许女士痊愈出院。来到医院复查,结果表明许女士已无大碍。

22岁带货女主播直播时险丧命!医生:心情太激动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胸外科主治医师张豹介绍,正常人的胸腔里面是没有气的,气是在肺里面的。而这种自发性气胸就是因为胸膜破裂后,气跑到胸腔里面。胸腔里的气对肺产生压迫,最终引起了疼痛。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等情况。

22岁带货女主播直播时险丧命!医生:心情太激动

通过这张图,我们可以看到患者这边黑色的部分都是气,基本压缩了百分之六十,肺被压得只有这个形状了。

22岁带货女主播直播时险丧命!医生:心情太激动

张豹医生表示,由于患者许女士营养本身就不是很好,喜欢节食,平时营养摄取不足。再一个因为是主播,所以休息不是很规律,体质相对偏弱一点。所以患者在这种相对虚弱的情况下,就容易诱发气胸。此外,突然的用力也容易诱发肺泡破裂形成气胸。

医生介绍,从临床经验来看,自发性气胸的发病年龄多在15-28岁之间,大声喊话唱歌,剧烈咳嗽或剧烈运动等都是诱因。自发性气胸的临床表现主要有突发性胸痛、胸闷、呼吸困难、刺激性咳嗽等。如果出现这些症状,最好立即到医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