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议员呼吁日本新政府加强对钓鱼岛的控制,中方回应了

2020-09-17 19:25:59 作者: 日本自民党议

2020年9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彭博社记者:据日本NHK报道,一些日本自民党议员呼吁日本新政府加强对钓鱼岛的控制。中方希望日本新一届政府如何处理钓鱼岛问题?

汪文斌: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我们敦促日方切实按照四点原则共识精神,同中方一道,以实际行动维护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大局。

 

延伸阅读:

中国渔民被要求不要靠近钓鱼岛?赵立坚霸气回应

据外交部网站8月17日消息,在当天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中国在东海设立的休渔期于周日结束。日本媒体报道称,中国地方政府要求中国渔民不要靠近钓鱼岛,这是为了缓解中日紧张关系。你能否证实此事?”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说:“我没有看到有关消息和报道。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

美国驻日军司令称钓鱼岛附近出现中国军舰?外交部回应

在7月29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驻日军司令称钓鱼岛附近出现中国军舰,美国将会对此做出反应,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海域开展巡航执法是中方的固有权利。我们希望有关方面,多做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事,不要采取不利于地区稳定的言行。

 

(原标题:中方希望日本新一届政府如何处理钓鱼岛问题?外交部回应)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环球网?环球时报?中国日报

流程编辑:TF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