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焕新乐园”传爱心 给孩子一个梦想的家

2021-04-12 18:27:40 作者: 兰溪:“焕新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4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昱朱)4月10日上午,爱在兰溪助学中心和杭州区1点点公益部的志愿者们,给兰溪市诸葛镇余善村16岁女孩珍珍的家里打扫屋子、收拾好杂物后,开始有条不紊地往房间内搬进书桌、床等家具,并现场完成拼装,为姐弟两人的房间整理好崭新的床铺。

谁曾想到,不久前这里除了家徒四壁,就是杂物乱堆,珍珍从出生就和父母弟弟挤在一张床上,平时趴在凳子上写作业。这些变化,正是得益于爱在兰溪助学中心的“焕新乐园”项目。

爱在兰溪助学中心“焕新乐园部”负责人叶素根告诉记者,珍珍家在改造之前杂物很多,几乎挤满了整间屋子。房子陈旧,房顶就搭着几根木头,风一吹灰尘就满天飞。

3月底,爱在兰溪助学中心的志愿们带着专业的设计团队,来到珍珍家进行现场勘查,经过画图、设计、测量、了解需求等一系列步骤,随即购置相关材料进行“圆梦”改造,不仅为珍珍和弟弟隔离出了两间房间,还进行了全面的设计装修。以前昏暗杂乱的房间,如今变得明亮干净,墙壁都用白色木板围起,还为一家四口做了有足够收纳空间的衣柜。

坐在自己的新床上,看着自己的新房间,珍珍开心地笑了起来,现在的她对生活和学习都充满了希望。“这就是我梦想中家的样子,这个房间我太喜欢了。我一定要认真学习,对待每一次考试,考上一所好一点的高中。以后如果我有能力,我也要像这些叔叔阿姨一样,去帮助一些像我一样的人。”珍珍一脸坚定地说。

此次“焕新家园”项目改造的赞助方是杭州区1点点公益部,其负责人饶婉君告诉记者,去年7月底,他们完成了兰溪第一个“焕新”计划,圆梦了香溪两姐妹的小小心愿。“我们也希望给他们提供一个独立、可以保护隐私的生活和学习空间。”饶婉君说。

据了解,除了改善孩子们的生活环境,爱在兰溪助学中心的志愿者们也将通过与孩子结对陪伴、回访等行为,促进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孩子在爱与被爱的帮扶中温暖成长。

爱在兰溪助学中心自2006年成立以来,致力于为弱势群体和其他有服务需求的人群提供优质的个性化、人性化服务,主要开展“金秋圆梦助学”“焕新乐园”“爱驻夕阳”等项目,将爱心传递给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