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撬锁入室盗窃只用十几秒 作案工具竟是卡片

2021-04-12 18:25:29 作者: 男子撬锁入室

一张看似无用的硬卡片,在盗贼的手里却变成了开锁工具。近日,西安公安新城警方破获了一起入室盗窃案,发现嫌疑人作案的工具竟然是一张硬卡片。

3月24日晚,西安新城区某小区两名住户报警,称家中遭遇盗窃。接到报警后,民警展开调查,在一户受害者家中的远程网络监控中,一名戴着口罩身穿男色外套的男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西安公安新城分局幸福中路派出所民警丁选淇介绍,根据监控视频调取的分析判断,研判出来这个人的具体身份,通过追踪在未央区进行了十几个小时的蹲守,最终在嫌疑人家中对其进行了抓获。同时在现场查获了不少的金银首饰,包括古币外币之类的涉案赃物。

据了解,嫌疑人郭某有作案前科,刑满释放后继续作案。嫌疑人供述,他每选一户都要先敲门试探家中是否有人,如果没有回应,他就会用随身携带的卡片“插卡”撬锁入室盗窃,一般整个开锁过程只需要十几秒。

西安公安新城分局幸福中路派出所民警丁选淇表示,他(嫌疑人)会带有一些卡片,通过寻找特定的门锁,这种门就是以内开门为主,这种锁芯是向外的,门是向屋里边开的。相当于推进门里,这样用硬卡片使用一定的巧劲,就可以把门打开。他所寻找的目标都是家中没有人,并且房门没有进行反锁的房间。

目前,被盗4万多元的财物已被警方追回,嫌疑人也被新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也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春季入室盗窃案件多发,市民要注意门锁安全,外出离家一定要反锁房门。

(素材来源:陕西新闻 编辑:刘喻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