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胶的功效与作用

2020-12-11 08:39:01 作者: 鱼胶的功效与

鱼胶也叫花胶,旧的鱼胶吃起来没有粘性,而新的鱼胶吃起来感觉较为黏腻。鱼胶作为“八珍”之一,可与鱼翅、燕窝相媲美,那么它到底有哪些强大的功效呢?


1.促进伤口愈合


鱼胶里的胶原蛋白含量十分丰富,而伤口修复的核心结构蛋白就是胶原蛋白。因此身体有伤口的话,可以经常吃鱼胶,能够加速肉芽组织形成,使缺损的伤口得以填补,进而促进伤口愈合。



2.缓解妇科疾病


鱼胶含有非常多的胶质,女性若是经常食用,不仅能够活血养颜、滋阴润肺,而且还能有效辅助治疗女性产后风痉、习惯性流产、赤白带、月经不规律、内分泌失调等病症。



3.美容养颜


我们的皮肤中的蛋白质基本都是胶原蛋白,含量高达70%,这样皮肤看起来才会富有弹性、饱满、细腻。鱼胶中的胶原蛋白含量非常多,经常食用,能够给皮肤提供胶原蛋白,进而使皮肤状态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