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博物馆·探寻母城宝藏vlog大“晒”启动

2021-04-12 18:27:10 作者: 奇妙博物馆·

中国网4月12日讯 一条VLOG,一段渝中故事。4月10日,由渝中区文化旅游委主办的“奇妙博物馆?探寻母城宝藏vlog大‘晒’”活动正式启动。邀请市民游客走进渝中区博物馆,实地感受文物温度,用镜头追索历史文脉、演绎母城故事。

作为今年“奇妙博物馆”系列活动之一,本次vlog大“晒”是对博物馆的一种“新意表达”,是换一种方式看文物,进一步点燃了人们对母城文化的喜爱与探索。

在参与方式上,本次活动采用了旅行打卡和短视频拍摄的形式讲述母城文博故事,用现代的视角、新潮的方式,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让博物馆更加贴近大众生活。

此次活动还推出了“红色记忆”“开放历史”“母城人文”等三条渝中文博主题旅游体验线路,邀请旅游达人、市民游客实地打卡。

本次vlog大“晒”活动征集时间为4月10日至4月21日,参“晒”者拍摄3分钟内原创短视频上传至邮箱1065431991@qq.com,并注明创作者姓名、联系方式、视频介绍,即可参与。优秀作品将于4月22日至4月27日,在中国网《影像重庆》栏目进行展示投票,得票最高的三个作品将获得证书及奖金,其中一等奖奖金1000元,二等奖奖金800元,三等奖奖金500元。

(湖广会馆 张坤琨/摄)

(姜蕴玲)

(姜蕴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