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公安:办实“小事”,把温暖定格

2021-04-12 19:18:41 作者: 七星关公安: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张雪)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坚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围绕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需要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扬为民服务精神,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追回被盗香烟25条

2021年4月2日20时许,吴某来到三板桥派出所报警称,其位于草海大道毛家饭店旁的超市被盗,被盗物品为25条香烟,价值6000余元。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通过调取超市及超市周边监控,迅速锁定一名年轻人有作案嫌疑。

根据对嫌疑人的追踪,通过近2小时的排查,办案民警在天河路把正准备将盗窃所得的香烟出售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并追回所有被盗香烟。目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2021年4月6日下午,吴某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三板桥派出所民警手中,对民警为自己追回全部被盗的烟表示感谢。

“失而复得”的现金

2021年4月4日晚,层台派出所接到层台镇幸福村村民陈某珍报警,称其放在老房子里衣服口袋内的7000元现金被盗。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

经了解,年龄已达78岁的陈某珍称其在老房子里照顾其100岁高龄的母亲时,把自己攒下来的7000元现金放在卧室床上的衣服里,陈某珍放好钱就出门卖茶叶,晚上回来时就发现钱不见了。陈某珍心急如焚,认为钱是被盗了,民警再三询问,陈某珍都肯定自己把钱放在床上衣服口袋里,绝对没有记错。

初步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刑侦大队到陈某珍家中勘察现场,并走访周围群众开展调查。经对陈某珍家中仔细勘察后,办案民警在陈某珍家后门发现一个袋子,且里面还有一个小口袋,打开口袋里面装的正是7000元钱现金。经陈某珍确认,这个钱正是陈某珍以为被盗的钱,看到自己的7000元钱失而复得,陈某珍十分高兴,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达了感激之情。

追回被扒窃现金6300元

2021年4月2日下午14时30分许,何官屯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称:何官屯镇柳家村街上有一老人的钱被盗。接报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核实情况。

经了解,受害人陆某于2021年4月2日中午在街上赶集时,发现其上衣外套的内包被人用刀划破,包内的6000多元用于买猪的现金被人盗走。6000千余元现金,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可能是全家一年的生活。

随即,派出所对案件展开调查,在分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吉某军有重大作案嫌疑。在特巡警大队、市西派出所的协助下,办案民警找到吉某军家,督促其家人劝其主动投案自首。2021年4月2日晚22时许,犯罪嫌疑人吉某军带着其扒窃得来的6300元现金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市西派出所投案,并交代了犯罪事实。目前,吉某军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韩春华

审核:马本立